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Amazon以流媒体方式打理新型云应用

Amazon以流媒体方式打理新型云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azon AppStream服务专门针对图形密集型应用所设计,旨在向那些原本难于在移动设备上顺利运行的应用提供栖身之所。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15日

关键字: Amazon AWS AppStream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本届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re:Invent云盛会上,Amazon Web Services凭借着自身强势进军桌面虚拟化市场的决定而横扫媒体头条;不过云巨头显然并不打算止步于此,他们还以全新AppStream服务的形式为自己的云计算之河带来另一条支流。

下面来介绍它的运作方式。大家可以创建、应用并将其整合到AWS云当中,最好是加入到由GPU支持的超大规模g2实例当中(这是AWS的观点,大家可酌情考量)。用户也可以通过客户端应用使该服务运行在任何一台陈旧设备上:Windows、iOS设备、Kindle以及Android全部不在话下。这套客户端与服务器相对接,从而将应用程序导向终端设备。无论是选择移动设备还是台式设备,只需占用一丁点处理资源、用户就能轻松获得自己需要的应用程序。

等等——这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像托管型应用?也对也不对。AppStream专门针对图形密集型应用所设计,旨在向那些原本难于在移动设备上顺利运行的应用提供栖身之所。数据库交互及其它处理过程与普通移动应用并无差别,但发到移动设备的实际上是应用帧而不仅仅是在后台窜来窜去的小股数据流——这绝对是前所未见的处理方式。

AWS抛出这套方案的原因在于帮助开发人员能在终端设备上运行本质上需要消耗大量资源、实际上却极端轻量化的应用程序。不过这样的处理方式会占用大量数据流量:AWS将采用YUV 420格式来传输这些帧。虽然可以选择不同的幅速率,但很难想象高端用户会体验远低于电影标准的每秒24帧显示效果。

相信大家之前从未听说过以这种方式运行的AppStream,特别是对于那些经常打理终端或者客户端-服务器方案这类在终端设备中显示全屏内容的朋友。

无论AppStream的起源如何,现在它都需要使用自己的SDK。不过AWS表示将有可能让现有应用程序适应这套新环境。Amazon方面已经推出了一项测试实验,用于评估哪些应用有能力适应这种极具突破性的新机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