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协助河南高管应对客户主导时代 实现智慧转型

IBM协助河南高管应对客户主导时代 实现智慧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认为,企业的首席高管们应共同协作,面对三大趋势: 以开放姿态面对客户影响、领跑数字实体融合创新和精心打造互动客户体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15日

关键字: IBM 智慧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1月14日,IBM河南媒体交流会在郑州举行。IBM郑州分公司总经理徐非与媒体分享了《2013年IBM全球首席高管调研报告》中的关键洞察,并结合当前国内企业创新趋势,与媒体探讨了河南企业的智慧转型之路。

 IBM协助河南高管应对客户主导时代 实现智慧转型

IBM郑州分公司总经理徐非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信息科技带动的新一轮工业革命,将成为中国新经济的重要推手。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的核心思路,就是促进企业成为科技创新主体。而IBM在刚刚发布的全球首席高管调研中发现,在社交商务、移动计算、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的时代,客户的主导权不断上升,并彻底改变了企业的运营模式。IBM十分愿意运用自己的领先技术、全球范围内的成功经验,帮助河南企业实现智慧转型”。

客户主导企业战略决策 高管面临三大趋势

IBM针对首席高管的研究已持续十年之久,这次报告源自对70个国家20个行业的4183名首席高管进行的面对面访谈。IBM发现,在数字化和社交时代,客户已经拥有了不计其数的途径获取信息,也拥有了越来越大的主动权和话语权,能够瞬时与全世界分享,社交网络与移动商务彻底改变卖方与买方的关系。以国内为例,中国手机用户超过10亿,拥有全球最多也最活跃的社交媒体用户群,人们在社交媒体网站上所花费的时间占所有在线时间的30%。

如今,由数字技术武装起来的客户已经成为高管的工作重心。客户的影响不仅仅覆盖到企业的产品生产与服务,而是渗入到企业战略决策层面。因此,首席高管们应共同协作,面对三大趋势: 以开放姿态面对客户影响、领跑数字实体融合创新和精心打造互动客户体验。

在客户主导的时代,客户对企业的运营乃至战略发展,拥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企业迫切需要重新发现与客户互动的新方式,想方设法提高客户体验。徐非总经理指出,“社交商务和移动计算,改变了企业与客户的沟通方式,企业需要整合前台与后端,打造线上线下“全渠道”价值链。同时,企业应该借助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为客户提供个人化的产品或服务,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科技先行 IBM协助高管打造智慧企业

在企业转型过程中,高管的角色也正在悄然变化。总经理(CEO)运用社交工具,收集客户反馈,用开放心态与客户开展广泛合作,邀请客户参与战略制定。企业的首席信息官(CIO)也需要从服务者向战略推动者转变,利用大数据分析、移动计算、社交商务和云计算等新技术,驱动企业的新一轮战略转型。

在这方面,国外的一些企业已经走在了前列。西班牙品牌ZARA平均每天卖出110万件衣服,透过全球资讯网络,每一件销售出去的商品都有自己的销售身份证(包括售价、部门、时段、客户),这些数据经过自动化程序分析出顾客的行为模式和消费喜好,作为未来产品的生产决策,让ZARA最短3天就可以推出一件新品,一年可以推出12000款时装。正是大数据分析所带来的“洞察能力”让ZARA引领了快速时尚(Fast Fashion)风潮的崛起。

在国内,很多企业也已经推动数字和实体的融合,从而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整合。在北京上品折扣中关村店,每当顾客带着上品折扣的会员卡进入门店,会员卡便会通过部署在门店的读卡器对顾客的行进路线进行识别,而摄像头则将记录下顾客的衣着和配饰。顾客在店内的行走动线、挑选衣服的过程,最后下单所花费的时间,都将通过这套系统记录到上品折扣的数据库中。上品折扣依托在线上和线下积累起的数据,便可以分析出顾客对衣着和配饰的偏好,从而实现精准营销。

对于IBM而言,社交商务、移动互联、大数据分析以及云计算是今年业务和策略的四大发力重点,在全球和中国各行业的深入实践已取得卓越成果。目前,全球已经有1200多名企业用户使用IBM移动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超过60%的财富100强企业都已获得IBM社交商务解决方案的许可,其中包括8家排名前十的零售企业和银行;在大数据方面,IBM预测,到2015年大数据和业务分析的收入将达到200亿美元;而在云计算方面,目前为止IBM拥有超过5000个私有云,并且2012年比2011年同比增长超过100%。

目前河南省正在凭借产业转移机遇,大力发展食品工业和纺织服装制鞋业,加快传统优势产业技术改造和信息化改造。企业需要认清大数据时代的客户主导的趋势,借助先进的科技,完成智慧的转型。在河南,IBM已经开始利用自己的科技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