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宣布废除员工排序机制

微软宣布废除员工排序机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员工排序——被无数微软前任及现任员工认为是对职业生涯及工作士气的双重打击——已经被微软扔进垃圾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14日

关键字: 微软 人力资源 员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于11月12日向公司全体员工宣布,该公司将不再采取任何曲线或者以曲线为基础的评估机制。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微软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Lisa Brummel前天通过电子邮件向员工们传达了这一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微软宣布废除员工排序机制 

“曲线”将不复存在,Brummel在她的邮件中表示,同时指出“也不会再采取有针对性的提前确定机制。”

尽管其它技术巨头,包括Amazon、Facebook以及雅虎,也拥有自己的“低执行力”员工淘汰机制,但微软所采用的员工排序方案一直饱受批评压力。

在2012年由Vanity Fair撰写的封面故事《微软的失落十年》一文中,作者就曾对微软以及CEO史蒂夫·鲍尔默所采取的员工排序机制发起猛烈抨击。总结来说,这套机制要求企业领导者需要根据百分比数字来评判员工的实际表现,共分为良好、一般与较差三个级别。

Brummel在邮件中指出,这种在员工评比机制方面的转变属于“一个微软”运营理念与战略构想的组成部分。展望未来,团队精神与协作态度将在员工评比中占据更为重要的作用,她表示。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Brummel写给微软员工的这封邮件:

至全球员工,

我很高兴向大家宣布,我们正在着手改变企业的绩效考核方案,旨在更好地配合我们“一个微软”的战略目标。这些改变既十分重要也非常必要,将推动我们在工作中更多地参与到企业整体的创新活动中来并为客户创造价值。

这是一种针对绩效与发展所设计的根本性新举措,能够通过推动团队精神与敏捷性因素从而在业务领域实现突破性进展。在过去几年中,我们收到来自数千位员工的反馈;我们参考了大量外部流程及实践方案,希望找到最佳方式以确保我们的反馈机制能够有效支持微软公司的运营目标与发展方向。这种调整旨在为公司内的全球一流人才创造最理想的环境、帮助大家以最佳状态应对最严苛的挑战,并最终让自己的工作成为改变世界进程中的重要一环。

要了解更多关于绩效及发展的新方案,请参与我今天下午两点在礼堂举办的宣讲活动——92楼的同事可以直接到场,其他同事不妨观看网络直播。

我们提出以下关键性要素:

  •  更加重视团队精神与协作态度。我们将更多规范纳入评定出色绩效的考量范围,并将注意力集中在三大要点身上——不只为埋头处理自己的工作,还要利用来自他人的意见与资源;考虑自己曾为他人的成功做出哪些贡献,对方的成功又给企业业务带来哪些积极影响。

  •   更加重视员工的成长与发展。通过被称为“Connects”的过程,我们正努力优化反馈的及时性并力争使讨论更具意义,从而帮助员工学习如何从当下开始规划成长、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赢得良好结果。我们将在以业务部门为主要划分依据之外,在绩效及发展评估工作中纳入更多灵活性考量——而不再像过去那样在企业内部贯彻同一套晋升时间表。我们的业务周期正不断加快,我们的团队运作也需遵循不同的时间表,因此必须想办法向新方案过渡。

  •   不再采取曲线机制。我们将继续为奖励预算投入资金,但不再采取过去那种有针对性的提前确定方式。经理及领导者将可以灵活选择奖励的分配方式——只要不超出预算范围,他们可以随意采取最能反映团队及个人表现的机制。

•   不再采取百分比评估。这能帮助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更重要的事务身上——深入了解当前工作所造成的影响以及成长与晋升方面的机会。

我们将继续在本财年推动奖励机制,因此大家习惯中与经理之间的年终奖谈话以及奖金发放时间都不会发生变动。我们将继续确保公司员工在为企业带来巨大影响力的同时获得真正令人满意的经济回报。

与其它任何一家拥有薪酬预算的企业一样,我们需要继续探讨如何对每年的薪酬奖金进行分配。我们的新方案让经理及领导者们能够更轻松地制定出合理的分配计划,从而确切反映员工个人与团队为企业做出的独特贡献。

我期待在礼堂中与大家分享更多细节信息,并将向企业中的各位领导者公布新的分配方案。我们将从今天开始进行过渡,大家会在未来几天中通过自己的直属领导了解到新方案给自己带来的实际影响。我们还会为经理持续提供说明简报,确保他们拥有回答疑问所需要的资源并支持各位员工向新方案顺利过渡。

面对高层领导团队与我的人力资源领导团队对新方案的大力支持,我感到非常激动,希望大家也能对这套新方案表示肯定。期待我们以这种方式再次强调微软作为全球最伟大工作环境之一的重要地位。

当我们团结在以“一个微软”为核心的中央周围,相信没有什么难题不能被克服。

                                                                                                                                                   Lisa 

不少读者提出疑问:为什么微软会在CEO一职即将走马换将之时公布这一变动——毕竟鲍尔默的名字才是当前最敏感的话题。我个人的猜测是,此次改革是为了在更多动荡性举措发布之前平息员工们的不安情绪(并继续保持他们的忠诚度与工作热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