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员工找回工作激情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9-27 作者: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员工 激情
作为管理者,也许很难找到一种特效药根治这种病,但可以尝试下列措施加以控制并解决:传导个人激情。一位供职于微软的年轻人感慨:“我被我们的CEO鼓动得热血沸腾,当时如果让我去为微软撞墙,我也会毫不犹豫。

  作为管理者,也许很难找到一种特效药根治这种病,但可以尝试下列措施加以控制并解决:

  传导个人激情。微软CEO(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为表达对微软的热爱,从不吝啬释放自己的能量。几年前,他因为在日本的推介会上大叫“Windows(视窗)”而喊坏了嗓子不得不接受治疗。

  一位供职于微软的年轻人感慨:“我被我们的CEO鼓动得热血沸腾,当时如果让我去为微软撞墙,我也会毫不犹豫。”虽然有些夸张,却道出鲍尔默传播激情的功效。“我想让所有人和我一起分享我对微软产品与服务的热爱,我想让所有员工分享我对公司的激情。”20多年的微软生涯,鲍尔默犹如盖茨的左膀右臂,主管过公司许多部门。他虽然对软件技术并不精通,却能拿出当篮球拉拉队队长的鼓动本事率领大家开拓市场,赢得广大员工的热爱,最终出任微软CEO。

  描绘远景目标。要让下属了解工作计划的全貌,要与员工分享自己对企业发展的远见。员工对公司的目标愈了解,就会愈愿意充实自己,以适应公司的发展需要。所以领导要弄清楚自己在讲什么,不要把事实和意见混淆。不断向员工提供与他们工作有关的各种信息。领导与员工若能充分沟通,员工就不必浪费时间、精力去听小道消息,也能专心投入工作。

  公开赞美员工,私下提出批评。有些员工总是抱怨说,领导只有在员工出错的时候,才会注意到他们的存在。身为领导者,最好尽量给予下属正面的回馈,就是公开赞美员工,至于负面批评可以私下提出。这样做不仅能让员工更加自信,进而引导员工自我激励,而且还能够让员工觉得你很给他“面子”,以后他只会更加努力。

  提供必要的培训。支持员工参加职业培训,如参加学习班或公司付费的各种研讨会等。适时的培训可有效化解员工的无聊情绪,减轻工作压力,提高员工的创造力。此外,还可以带领员工参加诸如“生存训练”及野外郊游等体现个人能力及集体团队意识的活动,既达到锻炼的目的,也会增加集体向心力。

  美国加州大学著名学者克里斯蒂娜博士在对该领域进行了近20年的长期研究后预测,员工对工作缺乏激情将长期存在于21世纪鳞次栉比的写字楼里,而如何正确面对并有效抑制这一“病魔”,则需要领导者和员工的长期共同努力。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