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文思海辉林德茂:以大数据进击SMAC战场

文思海辉林德茂:以大数据进击SMAC战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林德茂表示,当前,文思海辉的所有解决方案都是围绕SMAC做的。IBM推的SMAC和文思海辉不谋而合,在我们的总规划里,大数据是绝对的领头羊,是启动其它三大板块最具决定性的因素。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15日

关键字: IBM 渠道 大数据 文思海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林德茂在2013 IBM软件渠道高峰论坛上表示,文思海辉的发展战略是智慧企业,即通过SMAC来改变服务模式将服务产品化,并基于行业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多种服务。“当前,文思海辉的所有解决方案都是围绕SMAC做的。IBM推的SMAC和文思海辉不谋而合,在我们的总规划里,大数据是绝对的领头羊,是启动其它三大板块最具决定性的因素。”

文思海辉林德茂:以大数据进击SMAC战场

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林德茂

数据赋予企业权力

IBM最新发布的《2013年IBM全球首席高管调研报告》发现,在社交商务、移动计算、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的带领下,客户的主导权不断上升并彻底改变了企业的运营模式。

当前,不少公司、实验室和政府机构都将数据称为21世纪的新型“石油”。数据量的激增让企业客户开始关注更多与业务相关的问题。例如。如何通过分析社交网络决定企业的品牌和产品定位?如何让企业的线上竞争策略更加高效?如何才能更准确地吸引目标用户?全球各地的企业都在寻找新的方式开展竞争,它们不断地转型,以充分利用大量的信息改进整个企业内的决策和绩效。

任何规模的企业都可以并且应该像大型企业一样捕捉数据。因为,无论你是财富500强企业还是小公司,你都想要去了解客户。当前,大多数企业都已经认识到大数据改善决策流程和业务成效的潜能。

数据被大量地释放出来,权力也随之被大量创造出来,缺乏数据的组织就缺乏也这个世界进行互动的基础。

智慧绵阳 将大数据真正落地

在大数据领域,文思海辉主要推进三大重点业务:一是行业解决方案的落地(主打金融、电信和旅游三个行业),二是帮助合作伙伴做大数据开发,三是和IBM在智慧城市方面的合作。

今年9月,IBM与文思海辉合作在四川绵阳建立了“绵阳IBM大数据分析竞争力中心”。该中心一方面对智慧绵阳各个主题的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和利用,帮助实现绵阳智慧城市的落地;另一方面,该中心将以大数据分析和科学管理推动长虹集团智能战略实施和自身转型发展,从而有效实践数字家庭和智慧社区。

在智慧绵阳项目中,文思海辉作为技术部署方和运营方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基于IBM大数据分析平台,融合文思海辉在全球的大数据分析实践和智慧产业方法论,文思海辉帮助绵阳建设从智慧社区、智慧教育到智慧交通的智慧城市新模型。林德茂表示,智慧绵阳项目的成功,是靠政府的力量、IBM的远见、长虹对转型的期望及文思海辉的落地实施能力四方共同促成的,是真正的四方共赢。

根据绵阳城市的实际情况,文思海辉携手IBM结合已有经验,联合交通、教育及产业界专家,从顶层设计实施到合理运营,直至最终转交政府运营。据悉,文思海辉已在智慧绵阳项目上投入了一千多名技术实施和数据分析专家,对促进绵阳IBM大数据分析竞争力中心当地各参与方的整体工作起到了极大作用。

巨大的角色转变 从下包商到合作伙伴

当前,中国本土的外包公司正在经历一系列转型,而文思海辉则是依靠创新来趋同客户价值,通过服务产品化和解决方案行业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林德茂指出,“18年前,我们是帮IBM代工做OS测试的,那时我们只是IBM的下包商。然而,现在已经不一样了,过去我们只是站在IBM的后面,而今天我们扮演的角色,已经从下包商变成了合作伙伴。文思海辉从低端软件外包向高端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希望走向前台,为企业提供自有品牌的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