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滨海新区大数据行动方案发布 培育企业200家

滨海新区大数据行动方案发布 培育企业200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滨海新区大数据行动方案(2013-2015)》正式发布,到2015年,将培育大数据应用和服务企业200家,引进国家部委、金融机构等10个项目,实施10项典型应用示范工程,培育10项“杀手锏”技术产品,力争形成国家级基础数据聚集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11日

关键字: 天津 大数据 滨海新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天津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到2015年,将培育大数据应用和服务企业200家,引进国家部委、金融机构等10个项目,实施10项典型应用示范工程,培育10项“杀手锏”技术产品,力争形成国家级基础数据聚集区。

作为一种重要战略资产,大数据目前正推动着生物制药、新材料研发与生产等多个领域的发展。《滨海新区大数据行动方案(2013-2015)》正式发布,“中关村—滨海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也同期成立。

这标志着滨海新区今后将集中力量支持大数据技术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促进大数据领域企业、 项目、人才等资源向新区聚集。计划到2015年,新区将培育大数据应用和服务企业200家,引进国家部委、金融机构等10个项目,实施10项典型应用示范 工程,在大数据核心关键技术领域培育10项“杀手锏”技术产品,力争形成国家级基础数据聚集区。

根据《滨海新区大数据行动方案 (2013-2015)》,“基于大数据的天津港经营分析系统”、“天津海洋大数据共享平台”、“粮油商业智能分析系统”等10个项目已获批滨海新区首批大数据技术专项项目。

滨海新区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新区将依托资源优势,规划建设1个占地2.5万平方米的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和3个产业园区, 并通过出台政策和专项资金,引进中科院计算所等科研院所以及国内外知名大数据企业研发中心落户,逐步形成国家级数据存储与备份中心和全国数据资源聚集服务 区。

大数据(Big Data)是指无法在可容忍的时间内用传统IT技术和软硬件工具对其进行感知、获取、管理和服务的数据集合。多个发达国家如今都将发展大数据作为国家核心 的IT战略。据了解,目前,滨海新区拥有海量数据资源和一批国家级公共研发平台,具备发展大数据产业的良好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