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回击微软 亚马逊云新增免费Oracle分析工具

回击微软 亚马逊云新增免费Oracle分析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才刚刚宣布Azure支持Oracle技术,今天亚马逊就发出消息称亚马逊的Oracle数据库服务已经新增了一项高级的诊断分析技术。新增加的Statspack性能分析诊断工具支持所有版本的Oracle数据库和由其关系数据库服务所提供的引擎版本数据库。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27日

关键字: 亚马逊 云服务 甲骨文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两天前,微软才刚刚宣布其Windows Azure云服务支持Oracle技术,今天亚马逊就发出消息称亚马逊的Oracle数据库服务已经新增了一项高级的诊断分析技术。

亚马逊表示,新增加的Statspack性能分析诊断工具支持所有版本的Oracle数据库和由其关系数据库服务(RDS)所提供的引擎版本数据库。

Statspack可以收集、存储并帮助显示Oracle安装的性能,该功能完全免费。这项技术也不再由Oracle进行维护,并被自动工作负荷存储库(AWS)所取代,而自动工作负荷存储库(AWS)则仅面向Oracle企业版用户开放。

这则消息的推出一如既往的延续了微软、谷歌和亚马逊之间长期存在的技术地位争霸赛抢夺模式:首先微软或者谷歌向媒体宣布一项新技术或策略,暂时赶超亚马逊;接着亚马逊便立即发布一个产品或新功能,重新在这场战争中占领上风。

例如,此前微软在推出缓存服务后的第二天,亚马逊就宣布新增支持Redis缓存;而在谷歌宣布其NoSQL数据库降价的数周后,亚马逊就以全面开放其服务和降价的措施来回应谷歌。

如今,亚马逊如法炮制,想以此打击Oracle和微软结盟带来的强劲势头。当然,另一方面,谷歌当时的降价措施其实也是对早前亚马逊DynamoDB降价的一种回应。

云领域三大巨头的反击战就这样打响,并还将无限循环下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