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不再支持Windows XP 何时升级到Windows 8

微软不再支持Windows XP 何时升级到Windows 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orrester首席分析顾问戴鲲认为,更具灵活性、移动性、兼容性和基于云计算的Windows 7和Windows 8,是政府IT迈向现代化办公必然路径,是企业IT基础设施适应未来技术解决方案,创新业务发展,满足企业增长需求的必然选择。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26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Windows xp 政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Forrester首席分析顾问戴鲲认为,更具灵活性、移动性、兼容性和基于云计算的Windows 7和Windows 8,是政府IT迈向现代化办公必然路径,是企业IT基础设施适应未来技术解决方案,创新业务发展,满足企业增长需求的必然选择。无论是政府机构还是企业, 从Windows XP升级到更现代的Windows 7和Windows 8平台,是大势所趋。

2013年,对李嵩来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信息办IT工程师李嵩,将2013年定义为朝阳区政府信息化建设迈入现代化办公的跨越之年。这一年,李嵩所在朝阳区政府信息办PC 故障率大大降低,工作人员办公效率明显提升,信息办日常办公数据安全性也有了大幅提升,移动办公变得更便捷。这一切变化带给李嵩的直观感受是,他所在的IT 部门工作压力减轻了不少。

要追溯朝阳区政府信息办所发生的这一切变化,还要从今年4月信息办将办公电脑操作系统,从微软Windows XP升级到Windows 7说起。

“从2014年4月8日起,微软将不再为Windows XP用户提供支持,届时,微软将停止对Windows XP的技术支持。“六个月前,微软发布的这则新闻犹如在Windows XP用户中投下一颗”重磅炸弹“。有着多年IT经验的李嵩在得知这一消息时的第一反应是:长期依赖Windows XP操作系统办公的朝阳区政府信息办,未来将不再获得这一操作系统的安全升级,也将无法获得微软团队的技术支持。

与李嵩有着同样担忧的,还有北京市西城区政府信息办的IT工程师们。

担负着首都“四个服务”功能的西城区,政府政务繁多,需要不断处理各种工作,不断整合各种新旧数据信息,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对Windows XP操作系统严重依赖和不断增加的 IT 需求,让工作人员和 IT 部门压力都很大。

不过,微软紧跟着出台的解决方案,很快就打消了李嵩和西城区政府信息办的IT工程师们的担忧。“微软将帮助Windows XP用户升级到更现代的Windows 7和Windows 8平台。”相比Windows XP,Windows 7和Windows 8明显增强的安全性,高效的办公效率,广泛的设备选择能满足移动办公人员的需求,能适应任何规模企业的特定需求和独特场景,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李嵩很快意识到,如果朝阳区的政府机构能完成Windows 7和Windows 8平台升级,这对有着首都"对外交往的窗口区"之称的朝阳,在打造综合信息网建设,建设高速宽带信息网络,实现网络资源的综合利用和社会共享,推动区域信息化,实现"数字朝阳"的建设目标上,将起到次重大推动作用。

李嵩的预测很快就得到印证。不久后,微软在朝阳区小范围先期测试、试用新一代桌面操作系统 Windows 7,李嵩和他的同事们开始体验Windows 7。“Windows 7 不仅在性能上更加安全可靠,而且运行速度很快,同时它非常易于学习和使用,它的全新桌面和任务栏操作可以让我们的办公人员工作起来更加高效和方便,尤其是对多个公文进行对比时,窗口对对碰功能非常实用。”李嵩毫不吝啬自己对Windows 7使用体验后的评价。目前,在微软公司技术团队的支持下,朝阳区政府已经完成了对 Windows 7 的软硬件应用兼容性测试。李嵩介绍说:“我们在先期试用中发现,Windows 7 的兼容性有了非常大的改进,可以跟我们目前经常运行的软硬件良好运行在一起;同时,经过这段时间的测试和试用,IT部门也已熟悉和掌握了如何利用 Windows 7 以及相关的部署工具和技术实现更加快速、容易的部署,我们已经做好了升级到Windows 7 的准备。”

就在朝阳区小范围先期测试、试用Windows 7的同时。北京市西城区政府信息办的IT工程师们也正忙着与微软销售人员和解决方案专家沟通,计划在西城区政府一部分员工进行 Windows 7试用。通过试用,很多员工了解了 Windows 7 的新界面和新功能,同时对 Windows 7 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赞不绝口,随后西城区政府通过 WEEA 购买了4000套预装专业版的 Windows 7 OEM 电脑,并购买了 Windows Server、Office、System Center、SQL Server 等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