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亚马逊CTO:开源软件和云技术是初创公司创新之本

亚马逊CTO:开源软件和云技术是初创公司创新之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马逊CTO Werner Vogels认为,由于云计算的出现,小商家和初创公司有机会从事创新,原因是云技术提供了一个可行的商业模式,有利于小商家和初创公司的建立和发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7日

关键字: 亚马逊 云计算 开源 初创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亚马逊CTO Werner Vogels称,时下的开源软件和成熟的云技术,有利于技术初创公司进行创新。Vogels在伦敦的“金融时报创新”会议上提出以上的看法。

Vogels认为,云技术是商业模式演变的结果,其本身并不是一个技术革命。他说道,“云技术并非技术革命。云技术是一项商业模式革命,由此而得到的商业模式从根本上改变了IT。”

现在的竞争日益激烈……消费者有更多的发言权,决定买什么和什么时候买。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在下降,而且市场缺乏资金。在这些商业环境下,你是否能取得成功是不确定的。

Vogels认为,由于云计算的出现,小商家和初创公司有机会从事创新,原因是云技术提供了一个可行的商业模式,有利于小商家和初创公司的建立和发展。

这样的想法来自亚马逊的CTO并不是什么惊奇的事,亚马逊和其他公司正在积极地进军云计算市场。为此,亚马逊曾对AWS进行过38次降价。

需要注意的是,初创公司想在不同的市场与现存的跨国公司竞争,仅仅利用云存储是不足以在竞争中与对方抗衡的。

Instagram的用户几个月内从0激增到几百万。去问一下Instagram的人,他们会告诉你,没有云技术,这是不可能的事。但是,仅仅用云也是不够的。

还有开源软件。以前要花钱买到软件,现在差不多是免费的,而且免费软件和商业软件在素质上不差上下,有时候免费软件还更好些。

五、六年以前,如果开一个面向消费者的初创公司需要三百万美元的投资,一半的工程师把时间花在IT基础设施上。现在五万美元就可以开锣……集中花在产品上,而不是花在工程师那块。

亚马逊是零售和云巨头,本身也在进行创新,包括在不同的市场和行业推行多样化。Vogels在谈到亚马逊内部创新时透露,亚马逊没有R&D(研究开发)部门或IT部门。取而代之的是,每个团队都要对创新出力。“我们亚马逊与其他公司不太一样。我们没有R&D部门或IT部门,我们的工程和商业是相互交织在一起的。没有创新副总裁。每个团队都有创新的责任。整个亚马逊就是以此为驱动力的。”

然而,Vogels说,要警惕一些根深蒂固的规范会很容易抑制创新和新思想,而且反对者往往会在交锋中占上风。亚马逊的做法是,如果有人要叫停一个有关新想法的项目,就得交一个完整的报告,详细准确地说明叫停的理由。

如果你想阻止创新和新思想,你必须花力气写这个报告。是你说“这东西行不通”的,那你就要写一个4到6页的报告,解释你绝对地相信这个公司不应该做这事的理由。相信我,这样做以后,99%的反对创新的声音会被消灭。

从产品角度来说,这样做有时也会走进死胡同,不过Vogels说,这样做让亚马逊的业务成功地走向多元化。假若老是听从反对者的,多元化是不可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