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IBM与Linux:时隔12年的10亿美元投资

IBM与Linux:时隔12年的10亿美元投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在LinuxCon 2013大会上宣布将在针对Power System服务器的Linux新技术和开源技术上投资10亿美元。犹记得12年前,IBM就曾惊人地宣布以10亿美元投资支持当时还未经验证的Linux。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19日

关键字: IBM Linux Power Systems 开源 A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在LinuxCon 2013大会上宣布将在针对Power Systems服务器的Linux新技术和开源技术上投资10亿美元。犹记得12年前,IBM就曾惊人地宣布以10亿美元投资支持当时还未经验证的Linux。

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 Zemlin表示:“上一次IBM承诺向Linux投资10亿美元的举动,帮助启动了一系列从未放缓的创新。我们期待看到Power平台将会给Linux带来怎样的进一步创新,以及企业与开发者们如何共同从这种开放架构中获得最大价值。”

过去一年中,IBM一直致力于让Linux在旗舰的Unix/AIX Power Systems上变得更加重要。2012年5月,IBM推出了首款只配置Linux的Power Systems、Power 7机架式服务器和刀片式服务器。接下来在今年,IBM推出了新的高端Power Linux系统——7R4服务器。在这之后,IBM很快又将Linux的原生虚拟化KVM注入Power,IBM、Google和Nvidia都向Open Power联盟贡献力量,将Power芯片家族开放给其他厂商。

所有这些举动,以及向Power和Linux投入的10亿美元,并不是为了将现有的AIX客户转向Linux。相反,IBM开放系统开发副总裁Dan Frye表示,Linux on Power是针对大数据、云计算、分析和数据中心的客户。

IBM还认为,Linux on Power对于数据中心客户来说将更加经济实惠。IBM全球营销副总裁Lisa Orr Johnston表示:“一个Power处理器可以取代10个英特尔CPU。这反过来会大幅度削减数据中心能源和冷却成本。”

IBM院士、Power开发副总裁Brad McCredie表示:“很多公司都在试图使用基于PC时代的技术的商用服务器,去管理大数据和云计算。这些服务器很快就会被数据淹没,引发更多服务器的采购,导致不可遏制的服务器蔓延。大数据时代需要IT系统的新方法,一种开放的、可定制的、完全重新设计的方法,应以大数据和云工作负载。”

在短期内这意味着IBM将在法国蒙彼利埃建立一个新的Power Systems Linux Center,创建一个Linux on Power开发云。这种云将服务越来越多对在Power Systems上运行Linux感兴趣的开发者、合作伙伴和客户。这个免费的云服务将刷新基础设施,提供更多能够在Power平台上的Linux应用和AIX应用原型、搭建、植入和测试的更多业务。

这听上去不错,但IBM是不是认真地考虑添加Linux,仅仅作为Power上的一个SKU?Frye表示,IBM非常认真地是要把Linux作为Power提供给客户的一个选择。他还补充说,IBM Power Systems总经理Doug Balog将在Power架构上大力推动Linux。

与此同时,AIX不会消失。Frye表示:“AIX仍然在这里。AIX客户很忠实,AIX的销售、技术支持以及营销团队仍然保持不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