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对Linux核贡献渐微

微软对Linux核贡献渐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微软继2012年对Linux核出乎意料地做了不少贡献而广被报道后,已经在Linux核开发中几近消失。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18日

关键字: Linux 开发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微软继2012年对Linux核出乎意料地做了不少贡献而广被报道后,已经在Linux核开发中几近消失。

在Linux Foundation上一期的核开发报告统计中,微软在前20个公司中排17。即是说,微软在报告统计的这段时间内,在Linux核的变动中所做的贡献占所有变动的1%。而在今年的报告中,微软连影子都没有。

也不是什么叫人吃惊的事,在2012年的报告里微软的贡献几乎全部是专门针对Linux核对微软技术支持的。其中特别是核驱动部分,微软做的那部分是自己的Hyper-V虚拟机管理程序(virtualization hypervisor),牵涉到的程序代码有几万行。

除此以外,微软对Linux核从未有过重大贡献。在Linux Foundation 2012的报告中,红帽子、因特尔、Novell和IBM就Linux核提交的变动比微软的要多得多,四个公司加在一起占所有Linux核开发的25.9%。

今年的报告里又出现同样的格局,红帽子、因特尔、Suse(原属Novell,现在归Attachmate)和IBM对Linux核的贡献占所有变动的25.6%。

不过这次报告里有些新趋势,与去年比,移动芯片制造商和开发商在核开发中的角色进一步加强。Freescale、Linaro、Samsung和Texas Instruments在报告期间有关Linux核发展的活动增多。去年的报告中没有提到的Nvidia、Qualcomm和ARM,今年进入前30。这些公司的贡献加在一起占整个Linux核变动的15%。

而诺基亚去年贡献了1.9%,今年也像微软一样榜上无名。也许不是太叫人吃惊的事情。

目前,Linux核开发的主要力量是企业,已经有一段时间是这样的了。但是这块饼中的最大一块仍然是无派人士,他们的贡献这次占代码变动的13.6%,比去年有所下降。在2012年的报告里,独立人士贡献的程序代码占16.2%。

在2013年报告中,具有“未知”背景的开发人士贡献了3.3%,与去年的4.3%比出现下降。

就所有的贡献而言,Linux核正在变得越来越大,开发的步子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在2012年的报告中,Linux核3.2是当时最新的版本,共有37,626个档案文件及1.5千万行代码。而今天,核3.10有43,029的档案文件及1.7千万行代码。

同样,核3.10的补丁数之庞大达13,367个,差不多每小时有9个补丁,核3.10的平均开发周期是63天。各方面都击败核3.8。核3.8当时也是有创纪录的12,394个补丁,核3.2则只有11,780个补丁(显然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数字)。

Linux Foundation的报告指出,“无论是变动的速度还是开发商和加入到这个过程中公司数目都在持续增加。到目前为止,Linux核的开发过程已经证明了自身能够顺利地高速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