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全力拥抱云 微软内部软件开发悄然向云转移

全力拥抱云 微软内部软件开发悄然向云转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一段7月17日华盛顿州雷德蒙德举行的“软件工程的未来研讨会”视频剪辑中,一位前微软研究院透露了微软内部积极调动更多团队去在云中写入软件和服务的事情。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现在微软是一家设备和服务公司了。但是微软(以及它的大部分客户)构建软件工作仍然很大程度上围绕着桌面工具。然而,微软内部有很多股力量正在努力改变这种格局。

在一段7月17日华盛顿州雷德蒙德举行的“软件工程的未来研讨会”视频剪辑中,一位前微软研究院透露了微软内部积极调动更多团队去在云中写入软件和服务的事情。

一年半以前,微软Singularity操作系统之父James Larus,微软研究院操作系统研究负责人Galen Hunt,开始了一个名为“Cloud Build”的项目,Larus 这样告诉参会者。Larus表示,Cloud Build项目是“一次让开发者在云中、而不是台式机中编写代码的尝试”。

这个项目并未遭遇反对,相反微软的开发者们在阅读了Larus和Hunt编写的关于该话题的内部白皮书之后,对这个想法感到非常兴奋。微软内部的很多产品团队都希望能参与到这个研究项目中来。

大家对云的这种积极情绪加速了软件开发进程。Larus表示,一些“文物”和工具会“保存在云中”。测试和统计分析自然而然地是率先尝试云方式的项目。云开发将促进代码重用,使大家更容易地运行在一个通用的平台上。

另一名微软研究员Wolfram Schulte,创建了一个微软研究院之外的团队专门做这个项目,Larus这样表示。

根据微软研究院网站上的简历信息,Schulte现在负责一个被称为Tools for Software Engineers (TSE)的团队。根据微软网站TSE页面上的描述,TSE将创造这样一个未来:微软的软件工程系统在行业内将被广泛视为最一流的系统。

据微软官网的信息,目前有两个TSE项目:

CloudDev——将云计算带来的所有积极的网络效应带入到微软软件开发的实践中。将基于云的构建、测试和分析服务提供给微软内部的各个产品部门。第一个短期目标是,缩短持续集成周期时间——也就是从检查到编译到二进制测试的典型源代码改动所需的最短时间。

CodeMine——在合适的时间、为工程决策提供合适背景的情况下提供合适的数据。在微软构建Software Analytics Platform for Collecting以及Analyzing Engineering Process Data。

微软官方网页上是这样写的:“TSE汇聚了世界一流的工程师和领先的软件工程研究人员。我们的客户是像Windows、Windows Phone、Office、Azure、Xbox、Bing、SQL、Developer Division和Dynamics等等这样的产品部门。”

我向微软询问是否任何现有的研究项目比如Orleans云编程框架是与TSE或者Cloud Build项目有关联的。微软的Halo团队一直在使用Orleans去构建托管在Windows Azure上的服务。一位微软发言人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微软还将做其他一些围绕着云和软件开发的工作。它的Team Foundation Service是托管在Windows Azure上的。而且Windows Phone团队也使用“云汇编”技术让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和应用更快速,帮助将应用植入新版本的Phone OS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