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技术重塑管理 用友绩效管理助企业敏捷运营

技术重塑管理 用友绩效管理助企业敏捷运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型企业应以“落实绩效管理”为核心价值观,把企业的经营管理与未来发展策略提升到战略高度;与此同时企业内部的管理也要进行调整升级,在充实了团队的同时,企业也需要以绩效管理为核心深化管理。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3年8月12日

关键字: 用友 绩效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全面绩效管理是公司目标与指标、部门目标与指标、岗位目标与指标的设定、分解、执行的全过程管理。随着国际经济形势的转变,过去“高成本、低收入”的粗放式管理已经走到了尽头。一个企业要想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只有经过不断地创新与改变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不至于成为他人的垫脚石。

在用友和海比研究共同推出的最新研究成果——《技术重塑管理》白皮书中提到:全面绩效管理是一种新的绩效管理方式。在这种管理方法中,管理者和员工通过沟通的方式,将企业的战略、管理者的职责、管理与监督的方式和手段以及员工的绩效目标等管理的基本内容确定。在此基础上,管理者为员工提供必要的支持、指导和帮助,与员工一起共同完成绩效目标,从而实现组织的远景规划和战略目标。

绩效重塑,高丝脱颖而出

企业绩效重塑后是否成效显著呢?让我们来看下高丝公司的案例。高丝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1月30日,是杭州孔凤春化妆品厂和日本国株式会社高丝在杭州成立的集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妆品公司。高丝采取的是多品牌战略,其卓越的产品研发能力令人称道。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高丝就建立起了独特、灵活的销售模式及完善的顾客管理体系,以其优质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肯定,早在2001年,公司就通过了ISO9001:2000认证,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无论是商品开发,还是品牌营销、生产物流等,企业所有的行为都以融合知性和感性,创造独特的美的文化和价值作为存在理念有条不紊地展开着。

高丝重视员工的培训和教育,为从事不同性质工作的员工设立不同的教育体系,每年都派遣员工去国外培训。高丝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引入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并与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整合,积极履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并于2004年11月25日,通过了一体化管理体系的认证。

成事在“人”,绩效管理的本质

那么高丝成功的背后驱动力是什么?全面绩效管理的重塑。绩效管理的核心又是什么?“人”的管理,成事在“人”。

“要抓住企业管理的最佳机遇,首先,要从关注经营层面的‘事’上升到关注持续发展最终动力层面的‘人’,再以能力和绩效管理为中心构建企业绩效管理体系,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提高企业的生产力,实现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并持续发展的能力,建设‘高绩效’的企业文化。”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郑雨林提到绩效重塑时表示。

从高丝的案例中可以看到,重塑的绩效管理可以帮助销售管理人员轻松的完成目标分解到门店,店长可以根据管理人员下达的销售目标再分解到每个店员。每天,店员、店长、零售人员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权限查看各自所负责的目标完场情况,根据目标完成情况可以及时、有效地调整销售方式,促使销售目标达成。应用全面绩效管理后,零售管理人员可以即时分析门店销售数据,在制定新的销售策略后可即时下发到指定门店,新的销售策略在指定门店零售系统中自动执行,导购也可以通过系统公告及时了解变更详情。完成这样的调整原来需要3-5天的时间,现在缩到1天,极大限度的加快了市场反应速度。

高丝只是众多企业重塑管理的成功案例之一。推动企业信息化建设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运营能力,提升企业绩效管理经营,这点已经被众多实施用户所认可。新型企业应以“落实绩效管理”为核心价值观,把企业的经营管理与未来发展策略提升到战略高度;与此同时企业内部的管理也要进行调整升级,在充实了团队的同时,企业也需要以绩效管理为核心深化管理。

从实施全面绩效管理的案例我们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要想使企业走向成熟、规范、必须把企业的绩效管理做好,而要做到企业全面绩效管理必须借助信息化手段,及时获取各业务环节数据并实时反映出这些KPI指标信息,通过指标的正常与否,来驱动经营管理行为,实现对企业经营全过程的实时监控、动态考核、快速决策。把企业当成一个整体来看待,在企业信息化建设中均以业务应用驱动,各个核心业务系统均是集成和关联的,进而有效保证企业精细管理围绕绩效目标的达成健康运行,这也是成功实现企业升级和转型的加速器。

重塑全面绩效管理,用友助企业敏捷经营

随着现代企业的扩大发展,“精细管理敏捷经营”成了困扰众多厂商的难题:员工队伍的扩大,众多店面的分散,公司战略的全球化,从结构差异到地域差异,整个管理系统扩大之后,绩效管理趋于复杂、臃肿,执行不畅。

高丝应用用友产品后所表现出来的敏捷、灵活特性体现了用友精细敏捷解决方案的完善:以“全面应用、按需部署、快速见效”的管理需求为目标,基于经营视角的预算管理体系,覆盖全面生产计划,从战略式销售管理思路、完善的库存管理、细致的采购管理、简练精确的成本核算等,各个方面建立全面体系来提高企业的绩效管理。

用友的企业绩效系统无论从人力管理、还是财务成本核算、还是销售、等部门在内的所有企业运营都打破了以往的企业经营管理模式,从层层分解战略目标到迅速契合业务动向的,再上升到助力工作改进和业绩提高、激励员工业绩持续改进、提高企业全员绩效管理参与度和认同度,并最终实现组织战略目标的绩效管理最高境界,走向专业化全程绩效管理。

众多案例的成功实施说明用友产品对企业的经营绩效提升显著,让企业经营决策传达更快,对市场反应更敏锐,策略施行更灵活,帮助企业实现更快的发展速度、更高的业绩目标、更强的竞争优势,为企业塑造更稳健的成长模式。目前,用友软件涵盖财务会计、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管理会计、人力资源、协同办公、客户关系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分销管理、零售管理、电子商务、商业智能、移动商务等诸多应用领域,针对不同领域的客户群体,用友还在持续的更新完善中,力求为用户定制更好更便捷的管理工具。

当人类正在向第三次技术革命迈进的时候,作为国民经济主体的企业之间的市场竞争也空前激烈。用友管理软件帮助企业重塑全面绩效管理增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