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消息人士称:微软秘密开发政府定制版云操作系统

消息人士称:微软秘密开发政府定制版云操作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消息人士称,微软正在准备推出一个或多个为政府客户定制的云操作系统版本。在某些方面,针对政府用户的云操作系统将与微软Office 365 for Government有些类似。Office 365 for Government是一款多租户的服务,将美国政府数据保存在一个独立的社区云中。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操作系统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根据消息人士称,微软可能正在准备推出一个或者多个为政府客户定制的云操作系统版本。

目前,微软为政府用户以及其他所有类型的用户提供的都是相同版本的Windows Azure和Windows Server。

但是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微软正在准备一个或者多个版本的微软云操作系统平台,这意味着微软的公有云、私有云以及混合云产品组合。

据称,私有云版本的微软云操作系统产品代号为“Fairfax”。美国弗吉尼亚州Fairfax是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的诞生地,而且距离其他美国政府机构很近。我相信Fairfax意指针对美国政府用户(我不知道是否还有专门针对其他国家政府用户的版本)。

在某些方面,针对政府用户的微软云操作系统将与微软一年前推出的Office 365 for Government有些类似。Office 365 for Government是一款多租户的服务,将美国政府数据保存在一个独立的社区云中。

这个针对政府的云操作系统能够——如果落实的话——将不会是基于Windows Azure操作系统本身的,因为Azure只运行在微软自己的数据中心内。相反,它将是一个Windows Server的定制化变体,物理服务器都是位于政府那里的,消息人士这样透露。

我认为,Windows Azure Pack将在针对政府用户的任何类型云操作系统中扮演关键角色。Windows Azure Pack包括持持久化的虚拟机、服务总线、门户网站、Web站点以及其他一些之前只作为Windows Azure一部分用于Windows Server和目标托管商。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已经在内部讨论过政府版本Azure/云操作系统的想法,但是还不清楚现在是否已经通过了规划阶段。

我询问了微软关于Azure for Government或者类似Office 365 for Government是否已经在微软内部操作系统团队的开发中,但是并未得到回应。

微软的一家云合作伙伴表示,针对政府的云操作系统是有意义的。

Apprenda公司首席执行官Sinclair Schuller表示:“与流行的看法想法,‘一个云吃遍天下’的想法在短期内是不奏效的。不同行业和领域的要求和监管环境是大不相同的。在基础设施和对云的期望方面,政府是出了名的苛刻,因此,做一个专门针对政府的Azure SKU是很有意义的,如果微软想要做政府的生意的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