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谈红帽开放的混合计算路线图

谈红帽开放的混合计算路线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还将红帽与Linux划等号,那就太Out了。2013年6月举行的2013年度红帽峰会上,红帽宣布了两款最新产品: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与Red Hat Cloud Infrastructure。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红帽大力发展开放混合云的决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开源 红帽 OpenStack 混合云 CloudForm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如果说在云计算领域,OpenStack的人气扶摇直上,迅速蹿红成为明星的话,那么在背后的策划团队绝对该归功于开源社区。红帽无疑有着非常清晰的云计算路线图,在依靠红帽虚拟化、CloudForms、Open Shift等大力打造开放混合云的同时,不忘加紧与OpenStack社区的融合,这也非常符合红帽2013峰会所倡导的云生态系统愿景。下面,我们简要梳理下红帽清晰的开放混合云计算路线图。

红帽混合云的愿景——开放

面对纷纷扰扰的云计算市场,有人为开放云拍手叫好,当然也有人为封闭云摇旗呐喊。作为一家开源云服务厂商,红帽一直坚持倡导开放混合云的理念。开放混合云意味着灵活、高效、选择多、可移植性强。其中,开放意味着用户可以灵活选择最新、最好的云技术、云产品与云服务组合。而选择了封闭云,意味着你失去了自主权,因为您所选择的产品、技术、方案均由云服务提供商控制。另外,开放混合云意味着巨大的IT资源池,提供各种各样的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服务。而一旦选择封闭云,则意味着失去了这些福利,IT资源相对变得孤立,复杂性相应地提高了许多。关于选择性,对于开放混合云,用户可以灵活选择不同的物理平台,也可以选择不同的虚拟平台,灵活搭配私有云、公有云,采用混合云管理等等。相比之下,封闭云的选择余地小了许多。关于可移植性,选择了某服务商的封闭云,意味着平台、语言、框架都被板上定钉了,这无疑就限制了创新,完全与开放混合云的创新思想背道而驰。

如果说,红帽一边倒式的叫好开放混合云,显得多少有失公允的话,我们可以参考国际权威机构Gartner提供的一些数据,“到2014年,在主流IT企业中,至少有75%的优秀开源软件,其投资回报率会超过同等商业软件。”

红帽云的下一个十年——OpenStack

如果你还将红帽与Linux划等号,认为Red Hat就是Linux,那就太Out了。事实上,在2013年6月12日举行的2013年度红帽峰会上,红帽又宣布了两款最新产品: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与Red Hat Cloud Infrastructure。这在某种程度上再一次证明了红帽在大力发展开放混合云的决心。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是一个专门为满足高级云用户、电信公司、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公有云托管提供商需求而设计的OpenStack 云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包括以下两大组件: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专门为优化运行OpenStack工作负载服务器的Linux服务器。

• Red Hat OpenStack:为优化和整合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操作系统定制的OpenStack云服务基础架构。

Red Hat Cloud Infrastructure是一个专门为支持企业用户从传统数据中心虚拟化向OpenStack云过渡而设计的综合性产品。除了之前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所包含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与Red Hat OpenStack两大组件之外,Red Hat Cloud Infrastructure还包含了以下两大组件:

• 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这是一款适用于Linux 和Windows工作负载的综合性数据中心虚拟化产品,能够帮助用户构建一个满足传统企业级应用软件工作负载需求的安全灵活的虚拟化基础设施。

• Red Hat CloudForms:该组件可以对不同的云提供商和诸如红帽企业虚拟化,VMware vSphere以及Amazon WebServices等技术进行整合和管理,从而创建不同的混合云。

正如红帽公司产品及技术总裁保罗.卡米尔所说的那样,“用户一直在寻找一个能挺身而出的领导者和使用OpenStack来满足他们企业需求,OpenStack能为他们提供稳定性,广泛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可预测的生命周期以及世界级的技术支持。我们很高兴能担当这份责任来满足用户的需求。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和Red Hat Cloud Infrastructure的推出就标志着Red Hat和OpenStack为企业用户所接受的决定性时刻”。

从这个角度看,红帽似乎加快了自己在云计算领域的步伐,在云计算的IaaS层面上正在逐步拥抱Open Stack,并不忘将自身CloudForms与之融合。这也正符合红帽一贯坚持与倡导的开放混合云的理念。

红帽打造Open Stack生态系统

自从红帽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诞生以来,相信用户已经体会到红帽围绕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所创建生态系统的价值所在。强大的生态系统彰显了红帽公司维护用户利益的一贯承诺,包括长期稳定的产品周期,安全放心的企业级解决方案,优雅用户界面与API的强大整合等。

如今,Red Hat OpenStack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已发展到新的里程碑阶段。红帽公司继续挖掘与其生态系统的价值,而Red Hat OpenStack Cloud Infrastructure Partner Network的不断成长壮大,恰恰是将同样的价值理念延伸到OpenStack解决方案的领域。

The Red Hat OpenStack Cloud Infrastructure Partner Network项目由早期使用者发起,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00家的行业技术领先者,包括IBM、微软、Intel、思科、惠普、戴尔、富士通、Juniper,联想、赛门铁克等。

The Red Hat OpenStack Cloud Infrastructure Partner Network项目为合作伙伴提供了通过Red Hat OpenStack技术获得专业经验的机会,包括:使用Red Hat OpenStack版本;获得研发人员支持;还可以得到用来测试,认证和发行Red Hat OpenStack解决方案的关键资源。

除Red Hat OpenStack Cloud Infrastructure Partner Network之外,红帽还宣布Red Hat OpenStack Certification和Red Hat Certified Solution Marketplace立即上市的消息,所包含的产品和技术都是经过红帽认证,并且都是针对Red Hat OpenStack在内的所有产品进行最优设计的。

在谈到Red Hat OpenStack生态系统时,IBM公司全球Linux营销和开放式虚拟化负责人表示:“OpenStack源源不断的支持将帮助用户加快他们云计算计划实施的步伐,为他们提供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和经过最新工作负载验证的开放式技术。IBM与红帽及其OpenStack生态系统的合作是为用户提供云计算需求所需的灵活性,成本节约性和安全性所迈出的又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