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外汇管理局:完善统计监测手段

外汇管理局:完善统计监测手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境内企业境外上市外汇管理,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境外上市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汇发[2013]5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8日

关键字: 外汇管理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外汇管理局网站消息,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境内企业境外上市外汇管理,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境外上市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汇发[2013]5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通知》整合完善了境内企业境外上市项下的外汇管理政策,在内容上突出了以下特点:一是以登记管理为核心,大幅简化业务手续和审核材料。企业按要求办理了境外上市相关登记手续后,即可通过银行办理账户开立、资金汇兑等手续,无需再经外汇局核准。二是规范境外上市企业境内股东增持(或减持)其境外股份的资金汇兑等业务,为相关业务办理提供明确可循的依据。三是结合外汇局正在进行的资本项目信息系统整合工作,改进并完善境外上市项下数据采集及统计监测的制度和手段,在增强业务办理便利化程度的同时,提高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