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用数据说话 微软Office 365季度正常运行时间达99.9%

用数据说话 微软Office 365季度正常运行时间达99.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帮助客户增强信心,微软宣称Office 365在2012年7月到2013年6月之间的各个季度都达到了99.9%以上的出色可用性。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365 云服务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将公布Office 365的可靠性数据,意在提振客户对这套全新云方案的信心——但微软同时警告称,中断事故确实可能发生。

软件巨头在一篇题为《值得信赖的云服务:Office 365可用性评述》的博文中表示,微软目前正计划公布Office 365的正常运行时间。具体数字将通过名为Office 365信任中心的机构向用户交付。

为了帮助客户增强信心,微软宣称Office 36520127月到20136月之间的各个季度都达到了99.9%以上的出色可用性。

根据理解角度的不同,这些数字中蕴含的意义也有所区别。对于微软来说,达成这样的正常运行标准根本算不上什么成绩,而只是在正常履行其公布的服务水平协议。根据协议要求,正常运行时间一旦低至99%99.9%之间,用户将获得25%的服务价格折扣。如果正常运行时间不足95%,微软将不得不全数返还用户支付的服务使用费。

20127月到20136月……微软显然是刻意挑选了这一时间段。

Office 365自诞生至今已经过去了两年,而且从20116月正式上线以来,数次中断故障已经招致客户的抱怨之声。

事实上,2011年可以说是Office 365及其前身“业务生产力在线套件(简称BPOS)”最为黑暗的时光。在20115月到9月期间,服务前后共经历过八次长短不一的中断故障。

微软对此表示歉意,并承诺为客户提供服务优惠券作为补偿。

广告标准管理局最终也介入其中,要求微软的Office 365严格履行其99.9%的正常运行时间,从而保证广告宣传与实际效果的一致性。

多次中断事件一直被归结为“网络问题”。当初位于爱尔兰首府都柏林的一家数据中心遭遇雷击,直接导致AmazonOffice 365云服务受到影响。闪电击中了基础设施的一台电力变压装置并使其直接烧毁。爆炸造成的后果非常严重,甚至使备用发电机也受到牵连,最终造成了中断故障的发生。

两年之后,微软决定公布Office 365的季度正常运行时间数据:

"尽管超过十亿用户的庞大支持基础让我们深感自豪,但满足并超越客户期望的责任心也让我们对肩上的重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感受到生产力应用对于业务流程的重要意义,它们的实际表现决定着工作能否及时完成。目前,我们的当务之急在于确保自家服务拥有令人满意的可靠性;与此同时,我们还将陆续向Office 365中添加新型功能。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障服务的可用性。"

但服务中断的暗影远未彻底散去:“据我们了解,有时候客户仍然可能遭遇服务中断,”微软公司在其Office 365官方博客中提醒道。

随着Office 365信任中心的揭幕,微软公司英国分部中小企业云业务负责人Peter King也在一份非正式声明中警告称,“中断故障不可避免”、没有哪种服务能够万无一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