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技术重塑管理 用友动态建模快速应对企业管理变化

技术重塑管理 用友动态建模快速应对企业管理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友NC6可以使得企业的管理发生变化时,相应的企业模型也能发生改变,新的应用流程及业务模式能与企业最新业务要求快速匹配,覆盖了企业经营管理应用的各个方面,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地实现了协同运营。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3年7月22日

关键字: 用友 NC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当前经济结构调整、产业梯度转移速度加快,集团企业若想抓住市场变化所带来的机遇,就必须率先迈出业务扩张和创新升级的步伐。“成长” 将成为现代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词。

企业的需求是随着市场环境以及企业战略发展而变化,从最开始企业通过主营业务来进行企业架构调整、到如今的市场环境同步调整。企业需求变化的速度逐渐加快,并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再仅限于企业内部框架的调整,展现形式也不再是单一的开设新部门、办事处或分公司,而是更加看重是否能够符合市场环境以及各个分支机构之间的协作管理。对此,用友集团助理总裁傅毅指出,“新的市场变化必定会让企业需求进行调整,只有能够快速建模,能够快速成型才能让企业的利益最大化,让企业时刻追逐市场的最前端。”

多变市场环境下的快速发展

目前,在国内的企业扩张过程中,绝大多数都在强调灵活性和应对变化的能力。而灵活性和应对变化的能力则需要通过企业信息建设完成,这一工作在企业信息系统最初设计时是很难预估的。但通过用友快速建模却可以做到这一点,因为用友快速建模可以随时对变化的组织架构、企业体系重新进行信息系统的调整,使得企业能够稳妥的面对市场变化并迅速发展。

其实,对一家企业来说,在提升知名度,保持美誉度的同时,转变企业管理模式便需要十分慎重,如果不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迅速转变,便可能会被市场淘汰。而用友动态建模则提供给企业适应市场变化的契机,使得企业不断以灵活的方式调整着企业与市场的发展进程。按照主管NC产品的用友公司副总裁刘剑锋的话说就是:“市场需求便是我们的方向,公司需要发展,这个时候需要快速调整自己的姿态才能适应市场,同样才能给合作伙伴更多的信心。”

为了解决国内企业快速发展,在发展同时又能及时便捷的共享信息资源,解决信息“孤岛”问题的现实需求,用友软件推出了用友NC6系列产品。NC6系列产品能满足企业多层级的内部管理需求,尤其是能适应成长型企业随需应变的特性。

随着互联网技术创新、物联网技术、消费行为模式变革,营销渠道和服务已演变为多模式共存。用友NC6可以使得企业的管理发生变化时,相应的企业模型也能发生改变,新的应用流程及业务模式能与企业最新业务要求快速匹配,覆盖了企业经营管理应用的各个方面,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地实现了协同运营。

多分支多管理结构下的快速调整

NC6系列产品投放市场后,在用友NC6的强大助力之下,很多采用了NC6产品的企业业务发展的十分迅速。至今,数十个大型企业集团以及旗下的数百家公司得以顺利运营,迅速发展,他们的业务遍布中国大地的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业务数量不断刷新纪录,客户数稳步增长。

目前,这些企业的组织框架和发展思路都比较稳健,再加上用友NC6的快速建模功能带来的益处,足以面对市场上的变化和挑战。

在用友软件和海比研究共同推出的最新研究成果——《技术重塑管理》白皮书中提到:庞大的市场必定带来更多的盈利,但是对各平台如何进行有效管理也是一门大学问。经营得好那固然是事半功倍,但是一旦出现问题,整个体系就有可能瘫痪,网撒得越大,风险也就越大。然而,用友NC6的技术支撑也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主管NC产品的用友公司副总裁刘剑锋认为,动态建模作为创新技术融入到用友NC6中,是符合中国集团企业发展需要的。“中国的集团企业发展非常迅速,有些客户刚刚选择NC6的时候资产是几个亿,两年之后就变成了上百亿规模的企业,类似的企业成长性在中国特别明显,而这些反映在企业信息化上便是管理系统不断地跟随业务模式及商业模式做调整。”

如果企业信息系统不能够随企业业务和架构及时进行调整变化,进而重新实施系统无疑会增加用户成本及风险,更重要的是耽误了企业发展的大好时机。因此,用友NC6在前期产品设计时就考虑到这一点,NC6是一个不同以往的崭新系统,这个系统能够动态建模。何为动态建模?最直接的理解是企业信息系统上线时,包括组织架构、业务流程、集团管控等与管理相关的设置都是可变化的。

同时,通过NC6的产品我们可以清晰的认识到,在中国特有的市场环境下,僵硬而一成不变的信息系统已很难充分发挥其预期的作用,为了提高企业的市场反应能力和顾客服务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需要一个有超强整合能力的软件系统对企业的资源和各项管理环节进行系统集成整合实现功能互补,不让企业的各类资源各自为政,变成一个个的“信息孤岛”。在综合考虑到企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用友集团推出的NC6系列产品是综合利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移动应用等技术,通过企业的快速建模来全面满足集团企业管理、全产业链管控和快速布局。

NC6的启用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中国企业发展的顾虑,正如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分析说:“企业发展的越快,对企业架构和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用友软件把企业管理软件跟快速建模等技术融合整合,再通过多年的经验累积和借鉴,推出了NC6,这是其他厂商很难做到的,这是企业多元化的管理需求方向,也是企业整体信息化的发展方向。”

敏捷反应 企业掌控市场脉搏

企业要快速建模调整结构,首先需要整合与业务相关的所有系统,否则,快速反应市场便成为一句空话。通过整合企业信息,让客户们、企业雇员、供应商能够从单一的渠道快速访问其所需的个性化信息,利用这些个性化信息作出合理的业务决策并执行这些决策。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郑雨林分析认为,现代中国企业的竞争,最有价值的地方就是在现有市场环境下,企业的转型速度和效率。通过快速建模对各环节资源的整合,对外能够迅速占据市场发展的重要位置,对内能够打通各个分公司、办事处的信息孤岛,共享信息,高效执行。

目前,有很多传统企业需要一套既能够符合当前业务管理需求的IT解决方案,又能够支持企业成长并且能够带来商务模式上的创新,更重要的是避免由于IT能力不足,不能满足企业成长,而重复采购增加的支出成本,最重要的便是能够使企业的IT可以有更好的延展性、更强的适用性,更灵活的应变能力。

在用友软件和海比研究共同推出的最新研究成果——《技术重塑管理》白皮书中提到:在大型企业管理软件中,使用动态建模技术,可以支持企业进行动态建模、流程动态建模、主数据集团管控动态建模、资源权限动态建模等。这些便能够满足企业在迅速成长中对动态信息系统和管理上的需求。

事实上,随着全球化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几乎所有行业的市场都已经成为买方市场,在这种环境下,传统企业更加需要及时调整企业运营规划,抓住市场竞争的核心。不论是通过何种方式和渠道,追根溯源还是对企业的把控,通过快速建模来调整相关管理以及流程,尽可能快速又稳妥地让企业获取到有益于企业发展的资源,降低由于成长带来的流程、管理以及建设上增加的成本。当企业能够通过快速建模来调整内部流程和内部管理时,企业便有了准确地适应市场、扩展市场、开拓市场、提高企业内部管理效率的能力。从这个层面上来说,不论外部市场的变化如何快速,迅速反应和调整的内部运营也会为企业获得发展的先机,牢牢的把握住每一次市场的呼吸和脉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