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移动平台首席架构师详解移动五大趋势

IBM移动平台首席架构师详解移动五大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五大趋势:第一,现在移动设备非常多;第二,来自于这些移动数据的洞察;第三,移动与交易的密切相关;第四,通过移动打造一种持续的品牌体验;第五,移动并不仅仅是智能手机,而是要把所有设备都联系起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7月19日

关键字: IBM 移动 MobileFirs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IBM 2013技术峰会上,IBM杰出工程师及IBM移动平台首席架构师Greg Truty介绍了移动的五大趋势及它们对于企业的意义。

第一,现在移动设备非常多,使得企业有了巨大的机会来改变他们的价值链,他们可以更好地去理解用户在哪,需要什么,这也给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

第二,来自于这些移动数据的洞察。比如说借助GPS定位系统,商家可以获得买家位置信息,可以向用户提供促销信息,告诉他店就在他旁边,也可以看一下零售店的库存,向买家提供一些优惠券,这些举动都可能促成买家对一些商品的兴趣,从而改变了企业的价值定位。另外,如今很多人买东西都不一定到店里面,只是在移动手机上进行操作就能购买。由于有些客户可以直接用信用卡购买,所以商家可以直接给买家提供电子优惠券,他们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购买,这就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商业模式。

第三,移动与交易的密切相关。由于移动和定位,由于我们获得了各种各样信息的反馈,我们的企业知道这些用户在移动设备做些什么事情,所以他们就可以把移动和交易密切相关,推动后台处理,处理客户的信息。移动也使得企业所获得的信息越来越多,使他们可以更好地处理这些信息。

第四,移动另外一个渠道,打造一种持续的品牌体验。移动是品牌的一部分,如果要去体验移动的话,可能是通过智能手机体验的。人们回到家之后会用自己的电脑,应该获得同样的体验,信息应该是无缝的,应该是人们所期待的。移动设备和移动的数据,对于客户来说应该是个性化的体验,但是它是一种持续的品牌体验,同时应该是一体化的体验。

第五,移动并不仅仅是智能手机,而是要把所有设备都联系起来。我们看到有很多企业现在把汽车也连到网络上,造就了物联网,它可以提供一些实时的信息,可以使得在整个产品使用过程中不断给企业和买家提供相关的反馈信息,所以移动现在已经开始在不断延伸,而且给我们提供很多新的转型机会,这对于企业来说是很大的机会,因为他们可以获得很多新的创新和价值定位的机会。

为什么移动开发和之前不一样呢?有很多企业今天所做的事情跟在移动的状态下是不一样的,移动设备更具有战略性,同时它是在不稳定的网络上运行的,所占用的资源更少。在移动设备上和非移动设备上的体验是完全不一样的,客户希望在不稳定的网络上仍然能够运行。Greg Truty表示,“企业需要思考的是,怎么样把大量数据、大量体验变成一些有意义的体验。移动管理的需求及开发的特性也变得不一样了,开发周期变得更加短,同时有更多设备需要支持,有更多开发方法和工具供选择,这时候企业就需要自己选择,什么样是他们需要的开发方法和工具。”

IBM推出了一个新的产品组合叫做MobileFirst,IBM希望在整个应用方面给客户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这个品牌代表了IBM对于客户在移动这方面所遇到的挑战以及问题的所有的理解,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解决方案。MobileFirst产品组合可以帮助企业进行战略和运营的转型,同时确保拥有很好的移动体验。另外,还可以构成和部署多平台的移动应用,使客户能够合规地使用自带设备,做到对数据的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