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企业瞄准移动机遇:战略先行 应用为王

企业瞄准移动机遇:战略先行 应用为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这场移动化的浪潮中,IBM一直致力于通过以业界最完整的企业移动解决方案IBM MobileFirst(移动先行)为核心的移动战略,为各行各业在移动业务领域提供持久发展的智慧动力。

作者:IBM大中华区移动互联总经理金筠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3月24日

关键字: IBM 移动 IBM Connect 2015 MobileFirs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作为一名消费者,你是如何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陪伴下度过一天的?你或许会浏览评论、比对价格或抽空购物。当你忙于工作、在医生办公室外等候、甚至在杂货店排队时,你通过所有在线渠道频繁获取实时及准确信息,这种方式对于企业而言从未如此重要。核心在于探寻并深入分析全部的移动网络活动,了解什么样的内容、反馈和信息发布能够驱动最大程度的消费者参与及互动。

 企业瞄准移动机遇:战略先行 应用为王

作者:IBM大中华区移动互联总经理金筠

不可否认,移动在企业中扮演着创新的角色,推动企业与目标受众的互动水平。那些优先考虑移动、并将其用于驱动业务预期和用户体验的企业则将占据有利地位。为此,汇集了企业移动业务所需的技术与服务能力,并通过携手合作伙伴建设和谐生态圈,IBM将满足包括来自客户、员工和合作伙伴在内的移动业务需求,达到拓展企业在移动领域业务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抢占竞争先机。

从移动战略谈起企业级移动业务才能蓄势待发

努力跟上消费技术的最新潮流,对企业而言算不得什么新挑战。但如果我们跳出眼前对类似于“本月最潮电子设备”的讨论,站在流行趋势之外审视企业如何推进他们的移动战略,我们就会发现很多企业直到现在还根本没有“战略”可言。他们匆匆忙忙地投入某种新应用的开发,而未能从宏观大局上考察如何利用移动平台提供真正能创造商业价值的业务机会。

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认识到,移动应用不仅仅是单纯的APP应用,也不光是将传统信息系统延伸到移动终端上。在移动带来的这场新型技术与市场变革的浪潮中,如何进行业务转型,将成为众多企业的重中之重。据相关数据显示,企业面临的三大移动领域的挑战分别为:将移动应用程序与当前系统整合(54%)、为设备和应用程序实施端到端移动安全解决方案(53%)、在一个合理时间段内对技术和移动设备的变化做出反应(51%)。对此,不少企业在尝试开发部署移动应用之后,开始考虑新一代移动应用和制定企业移动战略规划,如何将快速变化的移动终端技术整合到企业关键业务和核心应用中、如何搭建企业移动应用平台来实现整个系统的移动化、如何在提高移动应用安全性的同时有很好的用户体验、如何利用移动数据做及时的客户行为分析以便提供即时更好的客户服务、如何利用移动平台提升员工绩效、如何利用移动平台实现业务创新等等。

企业真正需要的是综合的移动策略和路线图。我们认为,若要建立稳固有力的移动战略,企业需要着重解决以下四个关键问题:

  • 高效地开发和部署移动应用程序
  • 保护和管理移动基础设施以优化性能
  • 利用移动洞察力最大限度吸引客户参与其中
  • 通过移动应用推动增长与投资回报最终促进企业实现转型

在这场移动化的浪潮中,IBM一直致力于通过以业界最完整的企业移动解决方案IBM MobileFirst(移动先行)为核心的移动战略,为各行各业在移动业务领域提供持久发展的智慧动力。一方面,IBM移动解决方案组合提供了一个应用和数据平台的所需的关键元素,包括企业所需的管理、安全和分析能力。除了满足移动特有的需求,这一组合还提供社交和云服务的快速整合,并帮助保障和管理战略业务流程的后端技术,主要包括IBM MobileFirst Platform、IBM MobileFirst Protect、IBM ExperienceOne、IBM MobileFirst Solutions 四大系列。不仅如此,IBM还为企业提供了一套深层移动服务,凭借深耕各行业的业务专长,不断给予企业具有建设性的咨询服务与为企业量身打造的技术支持服务。而对于IBM技术支持服务部门而言,IBM 则通过提供高质量的IT支持服务,如在优化移动基础架构、安全管理和运维管理,成为众多企业抢占移动先机值得信赖的IT服务伙伴。

首批为iOS定制的IBM MobileFirst解决方案  贯穿“互动”要素

让我们将自身放置在这样一个场景中:现在的消费者每每购物都会在网络上货比三家,但门店的店员仍然是代表零售机构的最重要的形象所在。有调查显示,消费者有超过70%的最近一次购物行为是在实体店完成的,因此零售商很有必要在销售手段上进行投资,使门店店员能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与客户实时互动。目前而言,企业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直观的移动应用来实现上述目标。它们甚至可以让店员成为专业级的顾问,具备来自于数据本身及数据分析的专业见地,掌握最新市场潮流趋势,并且了解每一位消费者的具体信息。而这只是基本要求,因为零售客户期待更精明的店员,帮他们达成每次的购物心愿。

幸运的是,IBM已与苹果强强联手,着手开发一系列企业应用,转变工作形态,并承诺改变工作本身的性质。这些应用和市场上的其他应用截然不同:将苹果在设计上以用户为中心及实现消费者个人体验方面的优势与IBM对企业流程、数据分析和安全性领域的广博见解相结合。我们的目标是为人们的工作带来实用、简单且强大的移动体验,丝毫不逊于他们在工作之余的生活当中接触到的移动应用。在零售业,为iOS定制的销售助手(Sales Assist),便允许导购访问客户档案,根据客户以前的购买历史和当前选择提出建议,查看库存,定位店内商品,并且运送非店内的商品。而Pick&Pack应用则可帮助门店店员执行店铺订单。如今的店员总被指派名目繁多的工作内容,上述应用可以是店员的得力助手,完成包括确定商品位置、包装商品供交付或顾客自取在内的任务。它还可以通过调控商品来帮助零售商节约库存存储和运输成本。同时,快速执行订单也有助于提升顾客满意度和对品牌的忠诚度。

这些新应用的出现仅仅是零售业内变革的开端。如果你是一位零售商,你将看到你的店员表现出专业素养,并对他们为消费者提供的服务感到自豪。如果你是一位顾客,那就请尽情享受尊贵的服务和愉悦的购物体验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