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 2013技术峰会:“移动先行”

IBM 2013技术峰会:“移动先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宣布将于IBM 2013技术峰会上全面解析以IBM MobileFirst (移动先行)为核心的移动战略。IBM的移动战略主打全球企业移动市场,IBM MobileFirst集分析和应用开发软件于一体,融合了以云为基础的服务和顶级的移动技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10日

关键字: IBM 移动 IBM2013技术峰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宣布将于2013年7月11日-12日在京举行IBM 2013技术峰会(IBM Tech Summit 2013),会上将全面解析以IBM MobileFirst (移动先行)为核心的移动战略。据了解,IBM的移动战略主打全球企业移动市场,IBM MobileFirst集分析和应用开发软件于一体,融合了以云为基础的服务和顶级的移动技术,可以有助于企业合理规划和实施从员工移动设备管理,到基于新业务模式转型的移动商务应用的开发。蓝色巨人于今年3月在全球正式推出IBM MobileFirst,该平台被认为是业界最全面的企业移动解决方案。

IBM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先生表示:“如今,在个人消费领域,移动计算以司空见怪,但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移动业务的潜力尚待挖掘。不可否认,移动计算正在改变企业业务模式:移动计算带来的即时访问能力能让企业高管人员随时掌握最新的业务情况,并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即使在外出时也是如此;对医务人员而言,这种即时访问能力能让他们对危重病人的病情变化迅速作出反应;对销售人员而言,这种能力则能让他们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够访问关键的客户信息。”

在谈及IBM的移动战略时胡世忠先生强调:“MobileFirst ——‘移动先行’的命名大有深意:IBM认为现代企业在转型的过程应具有‘移动先行’的战略意识,企业领导需要从‘移动一代’身上学习,将‘移动化经营’视为企业管理层的第一要务。而MoblieFirst‘移动先行’的含义正在于此,它将帮助企业级客户实现移动战略的转型。”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先前曾撰文总结以MobileFirst 为核心的IBM移动战略的五大要素:包括建设全方位的零售渠道、物联网、移动运营管理、以沃森(Watson)为代表的计算机自主学习能力、统一的商业模式。文章认为业界应打破思维,跳出Facebook、Google、苹果等企业看待移动产业,而关注一下前景广阔的企业移动市场,MobileFirst为代表的移动战略的将推动全球“移动企业”转型的进程。

为了引入移动手段驱动利润增长,企业需要拥有一个整合了移动、云计算、大数据以及社交商务的整合性策略,而IBM MobileFirst则是帮助企业获得新商机的关键性工具之一。MobileFirst可以帮助客户这些复杂技术来驱动创新和成长。IBM MobileFirst包括:

一个全面的移动解决方案组合

IBM移动解决方案组合提供了一个应用和数据平台的所需的关键元素,包括企业所需的管理、安全和分析能力。除了满足移动特有的需求,这一组合还提供社交和云服务的快速整合,并帮助保障和管理战略业务流程的后端技术。主要包括:

Ÿ IBM MobileFirst Platform——更新包括简化部署IBM Worklight的扩展功能。它还有单点登录多个应用程序的功能。一个新的用于移动的Rational Test Workbench测试版本有助于提升移动App应用的质量和可靠性。

Ÿ IBM MobileFirst Security——IBM扩充了以内容为基础的移动访问控制解决方案,并运用最新发布的AppScan扩展了支持Apple iOS App的移动应用漏洞测试。

Ÿ IBM MobileFirst Management——对IBM Endpoint Manager的更新包括加强对Bring Your Own Device (BYOD)程序的支持,并提高了对政府和监管环境至关重要的安全标准。

Ÿ IBM MobileFirst Analytics——IBM正在扩展其Tealeaf CX Mobile移动解决方案,以便在移动行为中给予企业更多的可视化的洞察,这样企业可以更好的理解哪里需要改进,并在移动设备方面创造出优异的、一致的客户体验。为了给企业提供最大程度的灵活性并加速他们对于移动计算的应用,这些解决方案也可以通过云端和管理服务交付。

用户提供的一套深入的移动服务

企业正在以快速的步伐接受移动革命。基于在各个行业中与客户的深度接触,IBM 拥有成千上万的移动专家帮助客户了解行业将如何在移动世界中进行转变。IBM MobileFirst组合提供一些特色服务,帮助客户建立移动策略,设计并实施移动项目,包括:

Ÿ IBM MobileFirst 战略和设计服务——客户可以挖掘IBM专业技术制定针对员工和顾客的移动战略,并使用IBM Interactive关键经验设计技能建立出众的移动体验。IBM全新的Mobile Maturity Model可以对企业如何向移动企业转型进行评估,同时全新的Mobile Workshops帮助客户开发应用程序、构建基础架构和加速企业移动进程。

Ÿ IBM MobileFirst 发展和整合服务——IBM提供帮助企业开展移动基础架构、管理移动应用组合与BYOD环境的服务。加强的移动网络基础架构服务为信息技术网络提供策略、优化、整合和管理。管理移动的移动企业服务帮助管理和保护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各种商业设备。移动应用平台管理帮助移动基础架构的快速部署,使移动应用开发更加简单快捷。

为合作伙伴、开发者、专业学者提供的一套扩展的移动资源和程序

根据IBM最新的技术趋势报告:只有十分之一的企业拥有高效运用诸如移动计算等先进技术的能力。为了填补这个能力的缺口,IBM开发出一系列新的资源来帮助其由开发者、合作伙伴和学者组成的生态系统把握移动时代的机遇,并进一步扩大现有技术和发展新技术。

Ÿ 开发者——IBM宣布了IBM和AT&T的合作关系,这可以使开发者通过运用IBM Worklight加强移动App应用,以便进入在云端的AT&T的APIs。如今开发者和AT&T拥有了一个新的工具,可以简单快捷地创造具有丰富特征的App应用,如语音识别系统和快速支付。IBM也将新的技术资产延伸到在developerWorks和CodeRally(一个开发者游戏社区)。

Ÿ 合作伙伴——独立软件开发商(ISV) 为IBM MobileFirst做好了准备,可以把移动技术嵌入他们的解决方案当中,并且Software Value Plus现在为经销商和系统集成商提供移动认证,研讨会和激励措施。

Ÿ 专业学者——为了培养下一代移动开发者,IBM正在为课程开发提供新的教职人员津贴。IBM也使IBM Worklight可以让线下和线上培训免费使用,以此教授学生和教职人员共同为移动环境进行开发。

IBM全球融资部可提供IBM的贷款和租赁服务,可以帮助企业使其能够负担向移动企业的转变。信誉认证客户可以从IBM MobileFirst 组合简单、灵活的租赁和融资方案中获益,一些融资方案最低可至零利率,将软件采购金额平均分摊到 12 个月支付,无需前期成本。这使企业能够得到重要技术和服务,同时使现金有效运转。

IBM杰出工程师、IBM移动平台首席架构师Greg Truty先生表示:“IBM MobileFirst的发布是建立在IBM帮助近1000个客户成为移动企业的成功实践经验基础上,得益于其上千名移动专家和270个无线电创新专利。2013年IBM在移动领域的投入翻倍,在过去的四年中IBM已经进行了10个与移动相关的收购。”

IBM于2013年7月11日-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IBM2013技术峰会(IBM Tech Summit 2013)—— 本次大会以“见智,见未来”为主题,是一场集前沿信息技术、前端理念于一体的科技盛会,预计将吸引数千技术人和行业专家参会。大会将聚焦移动应用、大数据、云计算、DevOps软件持续交付、应用整合、社交商务、专家集成系统等九大主题。在两天大会中,包括IBM院士、杰出工程师在内的,来自IBM全球和中国的相关领域的首席技术官、首席架构师、国内外行业企业专家带来的一系列精彩分享,以及100场技术主题演讲、28场分论坛、22场动手实验室和80个未来产品的现场演示。其中,牛津大学教授、大数据权威专家,《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也将亲临现场,分享他对于大数据时代的真知灼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