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现场体验IBM世贸天街连线大数据与分析

现场体验IBM世贸天街连线大数据与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6月16日是IBM公司成立102周年纪念日,这一天,IBM在北京的世贸天街东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连线大数据与分析”活动,现场阵容庞大的200余部复古电话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互动,并为公众普及了大数据和分析的有关知识。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7月10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文/摄影  蒋湘辉): 2013年6月16日是IBM公司成立102周年纪念日,这一天,IBM在北京的世贸天街东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连线大数据与分析”活动,现场阵容庞大的200余部复古电话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互动,不仅为公众普及了大数据的有关知识,也传播了IBM在大数据与分析领域的品牌。

 现场体验IBM世贸天街连线大数据与分析

数十个案例覆盖所有重点行业

 6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世贸天街东广场的“IBM大数据与分析”现场,阵容整齐的200部复古电话映入眼帘。这些电话在行人经过时可自动响起铃声,大多数在接听后就开始播放IBM的大数据案例,还有少数的几部可以直接连线到最终用户。

 现场体验IBM世贸天街连线大数据与分析

在菲亚特汽车大数据案例的电话旁,记者拿起话筒,一开始听到滴滴声后,便听到了有关菲亚特汽车的案例故事:

 “你好,这里是菲亚特汽车公司。你相信吗?我们早就知道消费者会不会掏出钱包,买上一辆适合自己的菲亚特汽车!这可不是吹捧自己,正是大数据与分析,让我们知道了哪些人会购买特定型号的菲亚特汽车。通过与IBM携手合作,我们将目标客户的响应率提高了 15%至20%,客户忠诚度提高了 7%。有54% 的客户在第二次购车的时候仍然选择了菲亚特。在大数据与分析的帮助下,菲亚特汽车练就了那双识别潜在客户的火眼金睛。有了IBM大数据与分析,就不必再为不知道客户在哪而担心了。”

而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电话旁,记者听到:

“你好,这里是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治理自古就是一个社会难题。治理黄河大计开展60余年来,黄河水利委员会不断探索如何将这匹大自然的烈马驯服。如今,大数据给黄河治理带来行之有效的方案。在IBM大数据与分析技术支持下,黄河水利委员会首次实现数据可视化和统一管理,在防汛减灾、水量调度、工程管理、办公自动化、水土保持、遥感监测、档案管理等方方面面提升管理水平,加速了黄河现代化治理进程。IBM大数据与分析,赋予母亲河智慧的生命力。”

 世贸天阶现场200余部电话涉及的IBM国内外大数据案例多达近百个:安联保险、湖南电信、汉庭酒店、济南钢铁、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南非航空、加州太平洋医疗中心、拜尔先灵制药、安飞士汽车租赁公司、越南东方商业银行、维斯塔斯风力技术集团、美国孟菲斯警察局、Santam保险、贵州乌江水电站、墨西哥雷普索尔石油公司、曼谷医院、Sun World 农产品公司、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政府……涉及了政府、电信、金融、制造、能源、零售连锁等几乎所有行业。 

生活类案例人气最旺

而卡夫食品、动物园、披萨店、警察局、同仁医院、首都机场、人人游戏等生活类的案例人气更旺,吸引了更多游人的兴致,有的人在这类案例旁重复倾听。

例如,从卡夫食品案例的电话中传来了这样有趣的声音:

“你好,这里是卡夫食品。

我们最大的理想是抓住你的胃!所以我会想法设法地知道你对“好吃的”到底有什么期望。当你陶醉于美味划过味蕾的快感时,当你兴奋地与别人分享又发现了什么好吃的时,我们得意地笑了。食客之间的津津乐道,正是我们产品升级的依据。在维吉麦咸味酱这种澳洲“国民食品”的营销上,卡夫通过大数据与分析优化了市场策略。

通过与IBM合作,卡夫在10.5亿条博客、论坛和讨论版的内容中抓取了47.9万条关于Vegemite的讨论信息,并进行深层分析。你们有多爱,怎么吃,我们全能知道,而且分享给更多的爱好者。

IBM大数据与分析,让你看到卡夫就流口水。“

而动物园的案例则是这样的:

“叽叽…吱吱…动物叫声)Hello!这里是美国辛辛那提动物园。Sorry,我们正在给萌萌喂奶!忘了告诉你,萌萌是只三个月的小猴子,刚和妈妈分笼子住,小家伙这两天心情不大好。

你知道吗?我们辛辛那提动物园可是世界上著名的动物园之一。不但有百年历史,还是整个美国占用公共补贴最少的动物园。秘诀嘛,就是我们可以为每位游客提供个性化体验,增加盈利!

多亏了与IBM合作,我们才能360度全方位了解游客想看什么动物、想玩什么项目、想获得什么样的体验。根据这些游客行为分析,来调整动物园的市场策略。没想到,第一年我们的总体成本就降低了10万多美元,又新增了5万游客,餐饮销售增加30.7%,零售销售也增加了5.9%。

没错,是IBM大数据与分析,让辛辛那提动物园的动植物们和谐共存。来美国的话,一定来我们这里逛逛!你也会有一次与众不同的游园体验!

(叽叽…吱吱…动物叫声)不跟你讲了,萌萌又在捣乱了。别忘了扫描二维码,听听更多故事!“

现场体验IBM世贸天街连线大数据与分析

世贸天阶所地处北京CBD的繁华地段,IBM的“连线大数据与分析”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外籍人士拿起电话,倾听大数据案例,虽然不一定能听懂中文,但现场的讲解员可以用英语和他们交流此次活动的目的。

 现场体验IBM世贸天街连线大数据与分析

IBM天幕为世贸天阶增色

 6月16日晚7点50,世贸天阶250米X30米的巨幅天幕开始播放IBM公司大数据的宣传片,也成为了IBM公司成立102周年纪念日的一道亮丽风景。

现场体验IBM世贸天街连线大数据与分析

现场体验IBM世贸天街连线大数据与分析

现场体验IBM世贸天街连线大数据与分析

图注:世贸天阶IBM“连线大数据与分析”现场亦幻亦真。

 随着大数据的出现和广泛采用,全球各地的企业都在寻找新的方式开展竞争并且获胜。它们不断地转型,以充分利用大量的信息改进整个企业内的决策和绩效。少量领先的企业已经通过从高管到营销和车间工人供信息、技能和工具而使它们更好、更及时地在“影响点”做出决策,从而实现这一目标。而世贸天阶举办的“连线大数据与分析” 有效传播了IBM在大数据领域的整体优势。 

现场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gwNzE4MzU2.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