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微软MSN.com的下一步棋是什么?

微软MSN.com的下一步棋是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SN经历了各种定位上的变化。在决定将MSN定位为针对消费宣传、广告和搜索的主要工具前,微软几乎要决定完全退出门户业务。在2008年,微软让MSN成为搜索、门户和广告联合部门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一封致员工的邮件中,微软表示,MSN是广告收入的一个最大来源。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16日

关键字: 微软 MSN.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本周,微软裁掉了一部分MSN.com的自由职业者和合同职工,人数不详。根据微软提供给《西雅图时报》的一份声明称,这些裁员并不会影响到MSN.com的全职雇员——预计全职雇员的数目将有所增加。

(一位新闻发言人称,除了微软官方已经告诉《西雅图时报》的内容之外,微软并没有就MSN.com裁员的事情发表评论。)

在这次裁员之前,Business Insider曾经称,今年年初,微软试图将MSN.com卖给雅虎以换取雅虎的搜索业务,但是并未成功。甚至在这周的裁员之前,该报道还让我想要知道微软到底是否会出售MSN.com。

MSN.com看上去的确与现在号称以设备和服务为主导的微软不那么匹配,尽管MSN.com目前仍然每个月有超过1亿的独立访问用户。

显然,作为微软7月宣布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微软把MSN.com划归到应用及服务部门下,由Qi Lu负责。根据微软向《西雅图时报》透露的内容,微软已经将MSN.com与Bing AppEx团队进行结合,后者开发一系列以消费者为主导的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 8应用,现在MSN.com和Bing AppEx是新成立的微软应用、媒体和发行部门的一部分。

去年,微软推出了一个新版本的MSN.com站点,针对Windows 8、Windows RT和IE10的使用进行了定制。这个版本界面类似Metro,针对触屏操作进行了优化,而且还带有MSN News——一个提供AP和路透社新闻、以及微软自己记者的更新新闻端。微软在2012年出手了微软与NBC合资公司MSNBC大约50%的股份之后,组建了自己的报道团队。

一年前的这个计划是微软为了推面向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 8的MSN应用。微软已经推出了Windows 8 Bing News应用。微软官方表示,Bing News被设计成一个聚合的新闻源,而MSN的新闻端提供内容,同时强调并展示其他微软的技术,如Bing搜索、Skype、Outlook.com等等。

MSN在过去几年经历了各种定位上的变化。在微软决定将MSN定位为针对消费宣传、广告和搜索的主要工具之前,微软几乎要决定完全退出门户业务。在2008年,微软让MSN成为搜索、门户和广告联合部门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一封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当时还是微软在线服务研发高级副总裁的Satya Nadella曾表示,MSN是微软广告收入的一个最大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