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P韩碧雯:中国中小企业业务转型点燃三大IT需求

SAP韩碧雯:中国中小企业业务转型点燃三大IT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亚太及日本区战略合作与渠道发展高级副总裁韩碧雯在北京表示,根据SAP和牛津经济研究院的联合调查结果,未来三年,商务管理软件将获得中国中小企业最多投入,其次是商务分析和云计算,而SAP针对中小企业推出的六大类产品和服务可以满足这些用户的需求。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9月13日

关键字: SAP HANA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在国内大型企业的ERP等核心应用系统领域已拥有可观份额的SAP公司,近年来对中国中小企业市场越来越重视。SAP亚太及日本区战略合作与渠道发展高级副总裁韩碧雯在北京表示,“SAP目前80%的用户是中小企业,根据SAP和牛津经济研究院的联合调查结果,为了在多变的全球市场中迎接劳动力成本上升业务转型和国际化扩张的挑战,未来三年,中国中小企业将在商务管理软件、商务分析和云计算上投入更多的开支。而SAP针对中小企业推出的六大类产品和服务可以满足这些中小企业用户快速发展的需求。”

 SAP韩碧雯:中小企业

图注:SAP亚太及日本区战略合作与渠道发展高级副总裁韩碧雯在SAP北京办公室接受采访(蒋湘辉 摄)

中国中小企业乐于投资新技术

根据SAP与牛津经济研究院开展了一项题为“中小企业:整装待发,迎接竞争”的联合研究,面对劳动力成本攀升、客户需求不断变化、市场国际化程度日益提高等时下挑战,大多数中国中小企业将业务转型视为关键战略。与全球其他国家相比,中国中小企业更加积极地拓展新地域市场,并且注重以科技投入推动创新、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支持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增长。该研究针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21个国家、超过2100位中小企业管理者进行了调查访问。 此项调查共访问了100位来自中国的中小企业管理者,涵盖离散制造、消费品、零售、批发和专业服务等五大行业,以充分了解这些企业如何利用科技推进业务拓展、企业创新、加强客户关系和提高灵活度。

研究发现,中国中小企业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劳动力成本上升是最大挑战:39%的受访企业将其列为最关注事项,显著高于全球比例(28%);客户期望和需求的转变(28%)紧随其后,更广阔市场的增长机会(28%)位列第三。61%的受访者表示,与过去相比,他们正在与规模更大的企业进行竞争。

聚焦业务转型79%的受访企业表示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或者即将开始重大的业务转型,其中,47%认为转型关键是拓展新的地域市场,51%认为在这些全新市场开展运营是下一步所面临的重大挑战。

拓展海外市场:尽管13%的受访企业目前仍无海外收入,但预期三年后该比例将降至2%,降幅达85%。44%的企业预期,届时总收入的21%-40%将来自海外市场,增幅高达83%,是全球增幅(36%)的两倍多。

乐于投资创新技术:在中国,56%的中小企业正越来越多地借助在线商业网络和平台,与其他企业开展合作。未来三年,商务管理软件将获得中国中小企业最多投入,其次是商务分析和云计算。

SAP六大方案助力中小企业转型

韩碧雯透露,在SAP全球服务的超过24.85万家客户中,近80%是中小企业,而SAP的Business One和Business All-in-one、Business ByDesign、SAP HANA Edge版本以及SAP移动解决方案、Business Objects商务分析方案以及快速部署解决方案可以应对成长各阶段的业务挑战。

 “Business One是SAP在中国研发的商务应用系统,它不仅服务于中国客户,同时也适用全球的中小企业用户。Business Objects解决方案可以使客户能够实时访问准确的数据,简化多个数据源,使报表更加高效,加深对业务更全面的洞察。而利用HANA计算平台和技术,能够帮助他们在商务分析方面进入到更高的领域。”韩碧雯表示,“快速部署解决方案能够使客户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快速的回报,SAP在中国推出了六个本地化的快速部署解决方案的同时,合作伙伴社区还开发了36个快速部署解决方案。”

SAP韩碧雯:中小企业

 图注:SAP推动中小企业转型的六大产品和服务

SAP中小企业合作伙伴已超过200家

SAP副总裁、大中华区战略合作与渠道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潘应麟在接受ZDNet采访时则表示, 合作伙伴是SAP发展中小企业业务的核心,目前SAP在中国已经有超过200家面向中小企业的合作伙伴。今年3月,全球首家“SAP合作伙伴创新中心”正式落户中国,旨在推动与各类合作伙伴开展端到端的、具有高度可复制性的联合创新。今年7月,SAP在全球发布了“SAP PartnerEdge应用开发计划”,可以更好的为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提供资源和服务,帮助他们基于SAP提供的移动商务、云计算、数据库和内存技术平台,开发更加行业化、专业化和本地化的解决方案。

“今年6月SAP推出的授权分销商计划,已经吸引了有华胜天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中国软件等15家合作伙伴签约,今年年底SAP的授权分销商将超过55家。”潘应麟还表示,“作为SAP与中小企业的核心交流平台,2013 SAP 成长型企业城市峰会也在全国11座城市落地,期间邀请了大量中小企业分享成功故事,为其他企业提供建设性参考。针对那些体量更小的初创企业,我们8月在上海还举办了SAP创业论坛,SAP执行董事会成员史维学博士还到现场与来自33家本土初创企业的参会者探讨大数据、预测性分析和实时分析等热门技术。”

SAP韩碧雯: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