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 ShowCase缩短彪马北美公司报表制作时间

IBM ShowCase缩短彪马北美公司报表制作时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ShowCase缩短了彪马北美公司报表制作时间,过去,创建一个报表至少需要一天。现在可以在一小时内获得报表,有些情况甚至更快,只需要10到20分钟。目前,彪马北美公司已使用IBM ShowCase完全替代了80%的ERP系统报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29日

关键字: IBM Showcase 数据分析 ERP 大数据 报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过去,创建一个报表至少需要一天。现在我们可以在一小时以内就获得报表,有些情况甚至更快,只需要10到20分钟。使用IBM ShowCase,我们已经完全替代了80%的ERP系统报表!”彪马数据仓库主管和数据库分析师Karen King说道。

彪马北美公司是运动鞋、服装及配件的大型制造商,早在2005年时,它有许多独立的销售顾问需要基于订单、出货和是否可供货等数据而做出重要的日常业务决策。

需要雇员快速、实时地获取订单、出货和库存数据,支持更好的决策

彪马的数据保存在ERP系统中,该系统提供有限的报表功能。为了查看销售数据,销售人员联系彪马的内部数据库分析师,这些分析师将数据库的数据进行排序,提取出所需信息并通过电子邮件将这些信息转发给销售代表。然后销售人员将信息导入一个应用程序,查看信息并制定适当的决策。对于分析师来说,他们的主要日常工作侧重于回复查询要求,而不是主动管理数据库。对于销售人员来说,他们要等几个小时才能收到用于关键业务决策的信息。

对于数据库分析师,为关键决策者提供那些信息是费时费力的过程。销售代表们必须联系分析师以请求获取特定的销售信息。然后分析师搜索所需的信息,提取出来并通过电子邮件发回给销售人员。然后销售人员将信息导入另一个应用程序,查看数据并制定适当的决策。这一过程可能需要长达一整天,视查询的规模而定。

如发生变更,例如在数据库中取消一个订单,需要分析师检查手册,审查每个订单的每一行,记下信息,然后“跳”到另一个屏幕更改信息。跟踪退货的订单也同样困难。当发生商品退货时,彪马将其记录到客户账户中,但并没有跟踪退货原因。因此,彪马不能确定是零售商还是彪马本身出了错。

彪马的问题根源在于其ERP系统的报表功能有限,ERP帮助企业管理产品规划、库存、供应商互动、客户服务及订单跟
踪。实际上,为了重新编制一份报表格式,彪马必须联系软件提供商以请求模板修改。

仅仅两个月就将销售人员打给客户服务坐席的电话减少了20%

认识到其ERP报表系统的不足,彪马从IBM选择了三个软件包:IBM ShowCase Query、 IBM ShowCase Report Writer、 IBM SPSS Collaboration and Deployment Services。

这些产品帮助彪马获得关于其销售活动的更好视图,并为其销售团队提供最新的信息以制定更合理的采购决策。有了先进的报表功能,彪马现在可以建立它想要的任何类型的报表并与组织内的任何人共享这些报表。

彪马所建立的90%的报表都是被其销售团队用于跟踪零售销售情况,识别出哪些产品在售,并执行尺码销售分析(例如,13码和8码的销售量对比)。报告还按每小时、每月或每年跟踪单个商店的业绩;对商店进行互相比较;确定访问每个店的常客;并确定是否合适的人在正确的时间走进了正确的商店。如果某种特定型号的鞋的销量上升,彪马可以随后提高这种鞋的产量。同样,如果一家商店销量萎缩,彪马可以将库存转移到其它地方或让这家商店歇业。

IBM SPSS Collaboration and Deployment Services使彪马可以与其员工、业务合作伙伴、供应商及客户通过标准 Web 浏览器共享信息。从最初实施这一解决方案开始,彪马安排了世界各地的200个用户和70多个销售人员使用该企业报表解决方案。因为它由一个防火墙保护,所以销售团队即使在远程工作时也可以安全地使用软件分析调度计划、打开订单、客户采购习惯和销售预测。

“内部和外部人员利用企业报表工具来跟踪库存,并向客户提供关于其订单的最新信息。”数据仓库主管和数据库分析师 Karen King说。“有了通过 Web 可以获得的信息,销售人员打给彪马的内部数据库分析师的电话在仅仅两个月内就减少了 20%!”

将报表时间从几天缩短至几分钟

IBM ShowCase Query和IBM ShowCase Report Writer已经成为彪马不可缺少的报表工具。Query让用户可以从各种平台安全地访问彪马的关系型或多维数据库,Report Writer使用户无须手工编制报表格式。由于用户可以生成自己的报表,彪马的信息技术人员能够专注于技术问题,而不是执行报表请求。

“过去,创建一个报表至少需要一天,”King 说。“现在我们可以在一小时以内就获得报表,有些情况甚至更快,只需要 10到20分钟。”

跟踪未来

将来,彪马计划实施IBM ShowCase的两个其它应用—— IBM ShowCase Essbase Server 和 IBM ShowCase Web AnalysisServer。有了Essbase的数据多维分析功能,彪马的管理团队将能够实时地从多个角度查看数据,从而分析订单、销售情况和客户。而Web Analysis 将使彪马的管理团队可以对数据进行分类、筛选和排序,以及识别差异或异常,并确定商机存在的领域。

现在,彪马已经用 IBM Showcase 的应用组合取代了80%的ERP报表。因此,彪马已从报表工作中节省出大量宝贵时间,使公司在进一步与更大的对手竞争时更具竞争力。

编辑点评

制造业可将海量数据的管理方案用于以下几个领域,如供应链共通的设计和研发资料库、客户资料汇总与分析、协作平台资料分析、供需预测、视觉化管理生产、运营资料分析,及售后资料分析等等,以加强价值链(包括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生产、行销与销售,及售后服务等)现有的运作模式。上述应用可帮助制造业厂商免除产品研发过程中不必要的重复,并改善生产和组装的流程,以加强整体价值链的生产力。

彪马北美公司需要使其雇员能快速、实时地获取订单、出货和库存数据,以支持更好的决策。彪马选择了3款IBM软件:IBM ShowCase Query、 IBM ShowCase Report Writer、 IBM SPSS Collaboration and Deployment Services。IBM ShowCase支持无限数量的彪马员工、业务伙伴、供应商和客户可以通过标准浏览器访问和共享信息,以及创建专业水准的打印报表。

这些产品帮助彪马获得关于其销售活动的更好视图,并为其销售团队提供最新的信息以制定更合理的采购决策。过去,创建一个报表至少需要一天。现在可以在一小时内获得报表,有些情况甚至更快,只需要10到20分钟。目前,彪马北美公司已使用IBM ShowCase完全替代了80%的ERP系统报表。有了先进的报表功能,彪马现在可以建立它想要的任何类型的报表并与组织内的任何人共享这些报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