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协同OA厮杀惨烈 细分市场开辟蓝海

协同OA厮杀惨烈 细分市场开辟蓝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协同OA一直被视为一块大蛋糕,竞争异常激烈。然而随着产业环境的日趋成熟,相关的产品不断丰富,OA市场产品同质化的问题愈发严重。OA厂商想要争取进一步的市场份额,不得不有所突破,加强细分市场的布局则成为必不可少的功课。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3年8月27日

关键字: 协同OA 通达OA 协作办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由于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国内OA市场持续升温,一些具有影响力的OA品牌为了确立差异化的市场定位,加强细分市场的战略部署。

协同OA作为仅次于财务软件、ERP之外需求量最大的管理软件,一直被视为一块大蛋糕,竞争异常激烈。然而随着产业环境的日趋成熟,相关的产品不断丰富,OA市场产品同质化的问题愈发严重。OA厂商想要争取进一步的市场份额,不得不有所突破,加强细分市场的布局则成为必不可少的功课。

早前人们认为OA作为通用的办公软件,不具备行业特性,可以一招鲜吃遍天。然而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以后,OA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缺乏继续发展的市场动力。厂商逐渐意识到,应将不同领域业内的共性提取出来,形成该领域专属的解决方案,使得产品更加贴近用户的需求。

目前OA已将目标用户转向细分市场,不少厂商也已经有所动作。这意味着在经过了两三年的沉寂后,OA市场将迎来一场新的机遇。

尤其是今年以来,已经有多款细分产品面世,包括慧点法务管理系统、通达政务版OA、致远V5协同平台等,而这些仅仅是一个开始。

以通达为例,通达一改往日的通吃战略,进军细分市场,推出政务版OA。而据通达透露,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集团版OA以及教育版OA等多款细分产品,以摆脱激烈的市场竞争,开拓新蓝海。

业内人士认为,细分市场的开拓或许将进一步帮助通达扩大市场。一直以来通达可以说是用户群体最多的OA品牌,并且已经成为OA行业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根据CNIT-Research发布的协同OA品牌影响力报告显示,通达一直位居行业前三,同时也是用户关注度最高的品牌。

政务、教育等特属OA产品,毫无疑问比通用版具有更大的竞争力,而政务、教育等广阔的市场无疑会给通达打开更大的通路。

在OA市场并不需要数量众多的同质化产品。在需求和技术的共同驱动下,一些抓住机会获得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厂商,会更加稳固自己的行业地位。细分市场是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以后出现的必然产物,对于现在的OA厂商来说是一个良机,在这方面的创新,或将改写OA厂商未来在市场格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