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下任CEO将面临更艰难的处境

微软下任CEO将面临更艰难的处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未来一年,微软将在市场中寻觅一位新的CEO,也许能当上技术领导者听上去很吸引人,但是新任CEO恐怕要面临一段比史蒂夫·鲍尔默更艰难的时期。微软新任CEO面临的最大挑战,可以用一个简单的问题来说:用什么粘合剂可以将这个公司拧成一股绳?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27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鲍尔默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未来一年,微软将在市场中寻觅一位新的CEO,也许能当上技术领导者听上去很吸引人,但是新任CEO恐怕要面临一段比史蒂夫·鲍尔默更艰难的时期。

上周五,微软公布了一则震惊整个技术行业的消息,鲍尔默正计划着向退休过渡。鲍尔默就像是一根避雷针,但真正震惊的是鲍尔默要下台了——尤其是微软刚刚完成了重组,把自己定位成一家服务和设备公司。

我们之前提到了鲍尔默潜在接班人的简短清单,但现实是:微软的工作并没有变得更轻松。这家技术巨头正杂乱无章地行事,目前还不清楚是否可以与Google、Apple和Amazon这三家业务专注度更高的公司相抗衡。

微软新任CEO面临的最大挑战,可以用一个简单的问题来说:用什么粘合剂可以将这个公司拧成一股绳?

在比尔盖茨和鲍尔默在位的时代,答案很明确:Windows。

现在,也许不一定是Windows了,新的粘合剂也许是:云。

微软最新的声明称自己是一家“设备和服务公司,专注于使用户参与到最具价值的活动中”。微软是一家市值数百亿美元的高科技公司,新任CEO不可能很好地了解微软的每一项业务,不管是内部还是外部来的CEO。试想一下:

-      Google是搜索和广告

-      Amazon是电商和云计算

-      Apple是硬件、软件和生态系统

-      微软是一项正在进展中的工作……

这位新的CEO将从一个已经离开微软的家伙那里接管过来转型的任务,更好地去定义微软。是否应该剥离Xbox业务?微软的消费级和企业级业务是否真的应该一起做?微软需要更多围绕着现在表现非常不错的软件业务吗?未来的微软将是什么样子的?微软应该首先是一家云公司吗?

像“以上所有这些都是”的答案,可能还不够。

鲍尔默作为CEO的表现褒贬不一。他错过了移动业务的机遇,Vista是一场灾难,Windows 8是一个大胆的举动,但是并没有带来好的回报。微软有一个强大的云定位,但是华尔街开始发飙,因为根据Barclays的数据,微软的数据中心资本开支占收入的百分比,预计将从2013财年的4%增加到今年的9%。

股东们不会给微软把巨额资金花费在基础设施方面赶上Google和Amazon的余地。

简而言之,微软的下一位CEO将处境艰难。微软并不是一场灾难,会有两年的时间去趋于平稳。新任CEO将不会像是救世主,因为微软并不需要被拯救。接任鲍尔默的CEO应该更像是接任IBM CEO的Virginia Rometty,多过雅虎的Marissa Mayer或者是惠普的Meg Whitman。

然而,微软的情况也不是很好,自身也在不断改变其做法。在很多方面,新任CEO应该像接管了一支10-6队伍的美式橄榄球大联盟教练。要么赢得冠军,要么一败涂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