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敲定Windows 8.1 RTM:具体面貌依旧神秘

微软敲定Windows 8.1 RTM:具体面貌依旧神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证实Windows 8.1正式版本已经交付硬件制造商,但除OEM厂商之外仍然无人得睹RTM版本真容——至少在10月18号之前是如此。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28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于8月27日宣布Windows 8.1与Windows RT 8.1已经被提交至硬件制造商手中(即RTM版本),现在其OEM合作伙伴已经拿到本体。

微软公司员工也证实称,Windows 8.1 RTM版本不会被预先提供给MSDN、TechNet以及其他批量许可客户。这批万众瞩目的黄金代码直到10月18日才会随Window 8.1正式发布版一道与大家见面。

先别急着抱怨——至少再忍耐一下——我们不妨这样考虑:

第一: 没错,从传统角度看,微软从没采取过这样的Windows版本发布策略。在Windows早期版本——包括Windows 8——当中,微软首先完成RTM版本,然后将其提交给OEM厂商,并在一两个星期后提供给MSDN/TechNet以及其它批量许可机构。总而言之,这些机构总能在微软真正“发布”新版本并将产品送上零售店货架之前的一个多月时拿到代码。但从Windows 8.1开始,情况发生了根本性转变,而且所有人(除合作厂商外)都只能在同一时间得睹其真容。

第二: RTM的意义已经发生转变。从技术角度讲,微软实际是在上周五(也就是8月23号)发布了Windows 8.1 RTM版,不过并未在今天的官方博文中提到这一点。就在当天,Windows团队经过内部讨论认为Windows 8.1已经足够完善,可以提交给OEM厂商。而今天的公告则标志着RTM已经进入下一阶段:微软开始向OEM厂商正式提供Windows 8.1与Windows RT 8.1。(就我个人看来,‘RTM版本’的说法已经不够准确,未来还要起个更恰当的名称。但在此之前,我们姑且继续称其为RTM。)

第三: 微软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制造”Windows。与过去那种动辄耗时两三年的规划、开发以及测试节奏相比,如今微软开始把Windows新版本的制造周期压缩到十个月。因此,在Windows 8.1及其同捆应用程序(包括邮件、日程表、核心Office应用、Bing客户应用以及IE 11等)正式分布之前,微软保留对其进行修改及更新的权利。微软将持续通过更新对系统进行调整,直到客户真正将产品拿到手中。

第四: 鉴于第三点,开发人员一直以来所习惯的流程也发生转变。今年,微软提醒打算利用Visual Studio 2013预览版以及Windows 8.1消费者预览版开发应用的开发人员提早对应用进行更新,从而充满利用Windows 8.1新功能所带来的便利。微软官方详细描述了Windows 8.1将带来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简称API)变动,同时指出全部现有Windows Store/Metro风格应用都能够顺利运行在Windows 8.1当中。

第五: 在正式发布之前牢牢把握RTM意味着很多用户在10月18号之前,只能通过非官方渠道下载意外泄露出来的RTM版本。当然,微软公司建议用户安心等待“正式”RTM版本并期待今年六月底发布的消费者预览版迎来更多补丁与更新。

需要强调的是,我们目前尚不清楚Windows 8.1的具体售价。Windows 8.1将以免费方式提供给现有Windows 8用户,但微软并未透露仍在使用Windows早期版本的用户需要以怎样的价格使用这款新版本。

对于开发人员及批量许可客户而言,新版本的姗姗来迟可能给大家的内心带来很大打击——至少在读过本文后也许会有这样的感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