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P Kurt:有了HANA看NBA更精彩

SAP Kurt:有了HANA看NBA更精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15日和10月18日洛杉矶湖人队和金州勇士队在京沪开打的NBA中国赛将吸引国内近3亿篮球迷的注意力,而11月初启动的NBA常规赛更会吸引全球球迷的目光。而从2013年开始NBA.com网站引入的SAP HANA分析平台可以让球迷查看更丰富的可视化分析数据。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10日

关键字: SAP HANA NBA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每年的NBA季前赛都会在10月启动,10月15日和10月18日分别于北京万事达中心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进行的洛杉矶湖人队和金州勇士队的NBA中国赛也将吸引国内近3亿篮球迷的注意力,而11月初正式开打的NBA常规赛更会吸引全球篮球迷的目光。不过和往年不同的是,从2013年开始NBA.com网站引入的SAP HANA分析平台可以让球迷查看更丰富的可视化分析数据。

SAP亚太和日本区分析业务副总裁Kurt Bilafer在SAP Insider会议上接受ZDNet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SAP的HANA平台和BusinessObjects分析工具,NBA.com网站上不仅可以点击球员查看其各项表现,如得分、篮板球、助攻、盖帽等详细数据,还可以提供半场界面显示球员投球的分布、进球率。NBA.com网站还通过HANA采集了更多数据提供给球员和教练,以便进行更有针对性训练,并协助教练决定采用哪种进攻和防守策略。

SAP用户

图注:Kurt Bilafer以NBA著名球星安东尼为例,在NBA.com上可以呈现球员在前场不同区域投篮命中率的的统计数据。

Kurt表示,NBA.com将30支队伍的各种数据通过HANA内置的分析工具进行处理,可以支持计算来自网站上数以万计的实时查询组合,并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将结果呈现给球迷。而场上的比赛数据仅需数秒的时间就能上传到HANA数据库。

SAP用户

图注:SAP亚太和日本区分析业务副总裁Kurt Bilafer在SAP Insider会议上就移动分析主题进行演讲。(蒋湘辉 摄)

 “SAP支持NBA的这个项目主要来自于球迷对篮球的热情,同时我们CEO Bill McDermott的祖父也是NBA名人堂成员。”Kurt表示,”NBA.com提供的统计数据是不仅可以让球迷能够从更多的角度去了解整个NBA,由于每位NBA球员都拥有大量的球迷以及不菲的收入,这些球员也都希望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表现,通过HANA的这些数据,球员可以分析自己的优缺点,进一步提高综合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