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未来五年公有云复合年增长率为IT行业的5倍

IDC:未来五年公有云复合年增长率为IT行业的5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来自IDC的最新预测,2013年全球公有云服务收入将达到474亿美元,预计到2017年将超过1070亿美元。在2013年到2017年期间,公有云服务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3.5%,是整个IT行业的5倍。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9日

关键字: 公有云 云服务 IDC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来自IDC的最新预测,2013年全球公有云服务收入将达到474亿美元,预计到2017年将超过1070亿美元。在2013年到2017年期间,公有云服务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3.5%,是整个IT行业的5倍。

最为让整个业界向第三代平台转型的关键技术之一,云计算在企业消费和使用信息技术的方式变革中扮演着关键角色。现在有迹象表明,云服务将开始转移到“第二阶段”,采用云的规模不仅变得更大,而且会有更多用户和解决方案。在这个成长的阶段,云和其他第三代平台技术——包括移动、社交和大数据——将变得更加相互依存,因为这些技术继续在所有依赖于IT的行业中推动着增长和创新。

IDC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Frank Gens表示:“云服务的第一波采用将集中在提高IT部门效率上。在未来几年中,采用云技术的主要动力将从经济转向创新,因为具有领先优势的公司大力投资云服务,作为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的基础。云作为‘业务即服务’新产品核心的出现,将加速云的采用,大幅度提高云模式在CIO乃至所有类型CXO那里的战略性价值。”

推动公有云服务开支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不断扩大的云部署选择的多样化。这些选择日益丰富,对于整个云服务的采用是一个显而易见的加速器。虚拟私有云(VPC)产品的出现,有助于从专有私有云向公有(共享的/多租户)云的转变。通过提供公有云的各种属性(如经济效益、规模和创新步伐),以及私有云相关的隐私性和控制特性,VPC有效地克服了许多客户选择云模式的障碍。

同样地,日益加深的商品化和竞争力度,有望给云服务带来整合(基础设施即服务产品),迫使厂商扩展他们的产品成为更高价值的服务。商品化将导致更低的价格和更低的利润率,厂商之间的竞争将大幅度扩展解决方案市场和用户。为了生存,提供商将不得不更广泛地扩展他们的产品并赢得更多的客户。

越来越注重将云服务作为业务创新平台,这在预测期内有助于将公有云服务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到2017年,IDC预计公有云服务将推动17%的IT产品开支,和五大技术类别中将近一半的增长:应用、系统基础设施软件、平台及服务、服务器和基本存储。软件即服务(SaaS)仍将是预测期内最大的公有云服务类别,在2017年占有59.7%的收入份额。增长最快的是Paas和IaaS,复合年增长率分别是29.7%和27.2%。

IDC:公有云加快增长步伐 从节约转向创新 

美国仍将是最大的公有云服务市场,不过美国市场的份额将从2013年的56.9%减少到2017年的43.9%,而西欧、拉丁美洲、亚太地区在预测期内的份额都将有所增长。在2013年到2017年之间,新兴市场在云上的开支预计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37.3%,是发达市场的2倍。

Gens指出:“在云计算发展的第二阶段,云服务提供商必须重新审视自己的云战略,为市场强烈关注业务创新、行业转型、压力越来越大的定价和运营模式做好准备。供应商在未来两年内的所作所为,将告诉我们谁会是未来二十年的IT市场领导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