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新兴软件市场增幅达成熟市场2倍

IDC:新兴软件市场增幅达成熟市场2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的全球半年度软件市场跟踪报告,2012年全球软件市场同比增长3.6%,增幅不到2010年和2011年的一半。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在2012年实现了7.2%的增长,使其在2012年的市场份额增长了两个百分点,实现了该市场连续第四年的稳定增长。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23日

关键字: IDC 软件 IBM 甲骨文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IDC的全球半年度软件市场跟踪报告,2012年全球软件市场同比增长3.6%,增幅不到2010年和2011年的一半。尽管放缓的部分因素是在意料之中的,然而,西欧和日本等成熟市场的经济收缩对整个市场的表现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与此同时,中欧和东欧、中东和非洲(CEMA)、拉丁美洲、亚太(不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新兴市场在2012年实现了7.2%的增长,使其在2012年的市场份额增长了两个百分点,实现了该市场连续第四年的稳定增长。

2012年全球前五大软件厂商、新兴市场及全球收入、全球收入份额及同比增幅(收入单位:百万美元)

厂商

2012年新兴市场收入

2011年新兴市场收入

2012年全球市场收入

新兴市场全球收入所占比例

2012年新兴市场增幅

Microsoft

11072

10658

58454

18.9%

3.9%

IBM

4444

4068

29129

15.3%

9.2%

Oracle

6150

5516

27826

22.1%

11.5%

SAP

3905

3425

16988

23.0%

14.0%

Symantec

849

813

6423

13.2%

4.5%

其它厂商

22751

21407

203818

11.2%

6.3%

所有厂商

49172

45886

342638

14.4%

7.2%

                                                             来源:IDC全球半年度软件市场跟踪报告,2013.4

目前,成熟市场仍在全球软件市场中占据超过85%的份额,但近几年,新兴市场表现抢眼,越来越受到业界领导者的关注。从表面看,新兴市场的高度竞争环境与成熟市场没有太大不同,新兴市场的前五大厂商也与成熟市场是相同的。不过,这些主要厂商对于新兴市场的依赖越来越明显。对于他们来说,新兴市场在全球收入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已经超过了市场平均的14.4%。相较于其他主要厂商来说,Oracle和SAP在新兴市场中所占份额更多,新兴市场在他们那里所占的全球软件收入份额已经超过了20%。

在前五大厂商中,IBM、Oracle和SAP以出色的市场增长率排名靠前,在新兴市场也是如此。对于IBM来说,2012年拉丁美洲的数据库和数据管理业务非常成功,在CEMA和亚太市场的应用服务器业务表现也不错。此外,IBM的软件解决方案在所有新兴市场都有两位数的增幅。Oracle在所有新兴市场的数据库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上也都有相同出色的表现,在亚太市场Oracle的ERM业务表现最为突出。就新兴市场来说,前五大厂商中增长最快的当属SAP。SAP的ERM市场定位不错,增幅达到两位数,CRM和SCM解决方案同样有两位数的增长,尤其是在拉丁美洲和亚太市场。SAP的数据管理和基础设施软件解决方案也对SAP在新兴市场的总体表现贡献颇多。

IDC拉丁美洲软件项目经理Cesar Longa表示:“拉丁美洲的竞争形势在新兴趋势的影响下不断升级,例如融合系统带来了对Oracle Exa系列产品的需求,尤其是在巴西地区。SAP已经从HANA产品中获益不少,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组合围绕着移动、高级分析和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