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2012全球科技行业并购交易数超3800笔 同比增长14.2%

IDC:2012全球科技行业并购交易数超3800笔 同比增长14.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发布报告称,全球ICT领域的并购活动在经过了连续两年的大幅增长后,2012年的情况却有些喜忧参半:2012年全年的并购交易量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但交易价值却经历了大幅下滑,而IPO基本与上年持平。2012年的并购交易总量超过3800笔,同比增长14.2%。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9日

关键字: 并购 IPO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DC发布报告称,全球ICT(信息与通讯技术)领域的并购活动在经过了连续两年的大幅增长后,2012年的情况却有些喜忧参半:2012年全年的并购交易量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但交易价值却经历了大幅下滑,而IPO基本与上年持平。

2012年的并购交易总量超过3800笔,同比增长14.2%,但年内每个季度的交易笔数呈现缓慢下滑态势。相比而言,公开披露的交易价值则同比下滑10.8%以上,全年为2110亿美元,但年内每个季度交易价值却在稳步提升。

“交易数量和交易价值的相反趋势并不出人意料。”IDC项目经理瑞恩·帕特森(Ryan Patterson)说,“在疲软的经济环境中,我们通常会看到交易数量增长,但估值降低。这主要源于处于困境中的企业‘低价甩卖’,还有一些企业在加速出售部分资产,以便专注于核心业务。除此之外,PE(私募股权)公司开展的并购也希望利用这种较低的估值。所有这些趋势在2008至2010年的经济萧条期显得尤为突出。当前的并购活动水平已经较那时大为改观,有很多理由相信,今后几个月的市场将保持健康的发展。”

IDC 2012全球科技并购分析报告要点如下:

1、PE支持的并购活动在2012年大幅增长,达到230笔,较2011年的180笔增长27.8%。已经披露的PE支持的交易价值在2012年达到430亿美元,高于2011年的392亿美元。另外,PE公司参与了170亿美元以上的交易——几乎占到这类交易总额的三分之一。

2、企业应用市场在已披露的交易价值中占比最大,2012年的交易价值约为505亿美元。这是在已披露的企业应用交易量同比减少11%的情况下实现的。移动交易总额位居第二,已披露的交易价值为401亿美元,其中有一半以上来自软银对Sprint Nextel的收购,其次是电信交易(330亿美元)和互联网交易(275亿美元)。

3、2012年最活跃的买家是Constellation Software,共完成18笔交易,主要通过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多个垂直应用市场展开。在连续两年成为最活跃的买家后,谷歌2012年下滑至第二位,交易数量为17笔。Facebook以15笔交易位居第三。其次为和阳狮集团,二者均为12笔。

4、从地域来看,美国仍是科技并购活动的主要发生地,2012年共计完成2200多笔交易。美国已披露的并购活动价值为1328亿美元,占全球的65.3%。

5、虽然2012年初的IPO市场表现乐观,第一季度共有17家公司上市,但全年总共只有43家公司上市,仅较2011年的39家略好。虽然2012年的IPO融资还算不错,达到211亿美元,但几乎全要归功于5月上市的Facebook。

“第三平台的崛起是2012年最重要的机会之一,它的四大支柱是云计算、移动、大数据和社交技术。”IDC研究总监丹·亚秦(Dan Yachin)说,“随着企业逐渐对这些未来技术大举投资,并购活动也出现爆发。厂商希望借此在关键的市场转型中占据有利地位。IDC追踪了710笔与组成新平台的四大技术相关的交易——占据2012年所有并购交易的18.6%。IDC预计,第三平台将继续成为今后并购活动的重要推动力,推动并购活动持续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