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云计算技术是实现绿色数据中心的必要条件

云计算技术是实现绿色数据中心的必要条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是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场所,数据中心也急需引入云计算技术,因为通过云计算可以有效提升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降低故障发生的概率,云计算技术是建设绿色数据中心的必要技术之一。

来源:机房360 2013年4月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随着用户对云计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提升,云计算产业链正在形成。2012年后,云计算在国内发展进入了第二个时期—市场培育期已经结束,属于云计算高速成长期将随之而来。

在2013年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700亿的规模。2011年后云计算市场复合增长率出现超过100%的爆发式增长。

云计算是一种软件技术,其需要依托于强大的硬件介质才能实现。数据中心是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场所,数据中心也急需引入云计算技术,因为通过云计算可以有效提升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降低故障发生的概率,云计算技术是建设绿色数据中心的必要技术之一。

表1:云计算软硬件设备提供商

表1中列出了目前云计算技术的主要参与厂商,IBM、HP、Cisco等这些传统厂商主要提供云计算的硬件基础设施,也是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参与者。

Google、Amzaon、微软等厂商是云计算技术服务的提供商,是新兴的软件技术厂商。云数据中心的建设是两大类技术厂商融合的结果。


  
  表2:服务器对云计算的支撑

  
  表3:存储设备对云计算的支撑


  表4:网络设备对云计算的支撑

通过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如果需要将数据中心建设成为云数据中心,则在服务器、存储、网络等设备的采购上要注意这些技术指标,数据中心只有满足这些了技术指标,云计算技术才能有效实施,并发挥出最大潜能。

云计算需要数据中心的网络设备具备虚拟机迁移感知与控制,高带宽的网络,提供虚拟机大二层调度网络,具备FCOE、SDN等技术。表4中列出了云计算需要网络设备具备的实现条件,要实现云计算技术,采购数据中心的网络设备时可参考表4。

云计算需要数据中心的存储设备具备高速的IO处理能力,海量存储,存储虚拟化,自动化存储管理,存储安全,FC/IScSi存储技术。表3中列出了云计算需要存储设备具备的实现条件,要实现云计算技术,采购数据中心的存储设备时可参考表3

数据中心引入云计算技术需要一定的硬件条件,这也是这几年各地新建各种数据中心的主要原因,传统的数据中心无法满足云计算技术的需要,所以需要建设新一代的数据中心。一个数据中心要建设成为云数据中心,主要需要服务器、存储、网络等三个方面的技术支撑。下面将详细说明。

服务器设备

云计算技术是高密集计算技术。它需要数据中心提供高密集的IO处理能力,高密度虚拟化集群,可以动态调度,要求网络有更高带宽,可以实现大规模二层环境下虚拟计算,因此对服务器要求较高。我们以业界主流的服务器设备为例,在表2列出了云计算需要服务器具备的实现条件,要实现云计算技术,采购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设备时可参考表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