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企业软件轻松赚钱之势在2012年遭遇急停

企业软件轻松赚钱之势在2012年遭遇急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指出,2012年全球企业软件市场总值为3426亿美元,增长率为3.6%,但仍然无法与2010与2011两年的涨势相媲美。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下滑以及软件交易形式由传统的许可采购向云服务订阅转型,市场的整体增速恐怕在最近几年内都无法重回较高水平。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29日

关键字: 软件 软件产业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全世界各机构每年花费在企业软件上的资金比数据中心硬件的投入高出约一倍,同时软件也是IT业利润率最高的。因此,当企业软件收入不再像前几年那样突飞猛进时,就会给整个IT产业带来涟漪效应。 

IDC的趋势分析师与数据解读专家刚刚完成了对2012年全球企业软件市场的整理工作,他们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这一市场迎来了3.6%的增长率——这比他们预计的3.4%略好一点,但仍然无法与2010与2011两年的涨势相媲美。 

2012年全球企业软件市场的蛋糕总值为3426亿美元,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下滑以及软件交易形式由传统的许可采购向云服务订阅转型,市场的整体增速恐怕在最近几年内都无法重回较高水平。

真正帮软件开发商们保住饭碗的因素是,很多企业用户对于将SaaS作为自家关键性后端系统还心存疑虑,他们往往只将SaaS作为边缘方案或者是对现有应用程序堆栈功能缺失的一种补充。

企业软件轻松赚大钱之势在2012年遭遇急停 

在企业软件的战场上,微软公司仍然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几家顶级供应商的市场份额比例在过去两年中几乎没有发生变化,这意味着他们已经开始向新生市场——包括分析、大数据以及云计算——迈进,并将开发产品工或组织战略性收购作为跨界的敲门砖。

CRM套件、安全软件以及系统与网络管理软件等协作应用在过去一年中获得了6%至7%的增幅,与前年保持了同一水平。

IDC公司将企业软件划分为三大组成部分。

首先是应用程序领域,其总价值为1679亿美元、占去年企业软件总体市场的49%,但增幅却只有3.3%。在这部分产品中,客户关系管理与协作应用获得了7%的增幅,而各类企业社交应用的增长则达到惊人的每年24.8%(当然,这也与其基础规模薄弱有关)。

企业软件轻松赚大钱之势在2012年遭遇急停

 2012年企业软件在欧洲的销量遭遇暴跌

软件蛋糕中下一块最丰美的部分要数系统基础设施软件,其中包括操作系统、服务器虚拟化管理程序、网络管理工具、安全应用以及其它一些与硬件更加密切的项目,其总份额达到925亿美元,相较前年增长3.3%。

服务器与存储虚拟化软件都迎来了两位数的增幅,但核心系统与存储软件则仍与2011年持平。微软公司在这块市场中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其营收达到259亿美元、一举在系统基础设施软件领域拿下28%的市场份额。

应用程序开发与部署工具则在企业软件市场中位居第三,其营收总额达到815亿美元,占整体价值的接近24%。不过这一领域的增长幅度为4.6%,在成长表现上高于平均水平。

这一增幅主要是由于IDC公司把分析应用与数据库及数据存储软件划归到其名下。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大数据应用应该属于应用程序分类,但IDC公司显然坚持自己的看法。

数据访问、分析及交付软件在2012年获得6%增幅,而结构化数据管理软件则增长5.9%。甲骨文公司在这一领域号令江湖,总营收金额为176亿美元、市场份额为21.6%。而IBM、微软,以及SAP则分别位列其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