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 8上市半年:微软不谈销量 机构批评

Win 8上市半年:微软不谈销量 机构批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微软透露Windows 8授权数,市场机构也作了估计,但这些只是出货数,并不能反映消费者买了多少设备。除非微软或者其它研究者提供更好的分析数据,否则没有人(除了微软)能确知Windows表现如何。就目前的形势来看,Windows 8进展缓慢。

来源:搜狐IT 2013年4月28日

关键字: windows 8 微软 Surfa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去年10月26日,Windows 8正式推出,到现在已经刚好半年时间。为了拯救下沉的PC产业,Windows 8设计主打触摸设备硬件。苹果iPad的出货迅速增长,微软与OEM商则推出新操作系统,将键盘鼠标和现代触摸界面结合。初期,微软提供了一些Windows 8销售数据,但最近却三缄其口。到底Windows 8赌注回报如何?

关于Windows 8的增长,第一份数据来自微软。去年11月晚期,微软曾宣布Windows 8销售4000万份,当时Windows 8的升级速度超过了Windows 7。很快,1月时,微软宣布销售6000万份,与Windows 7推出后同一时间段相当。随后微软再没有披露新数据。微软公布了三财季业绩,PC销售下降但Windows营收持平。三年前,就在Windows 7推出后的同一时间点,微软曾宣布:“至今历史上销售最快的操作系统”,已经有超过10%的PC使用Windows 7。2010年4月27日,Windows 7销售1000万份。

微软对销售数据沉默显然不是好消息,来自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也不好。IDC估计一季度PC销售同比下降13.9%,Gartner则说下降了11.2%。IDC的数据没有包括Windows平板和一些混合设备。IDC认为,所有带有可拆分键盘的平板式设备,不论名称、制造商、OS、芯片类型,都被认为是平板而非PC。IDC独立跟踪平板出货。Gartner则认为Windows 8平板和混合设备是超便携PC,它没有追踪Windows RT设备。

两份数据的不同点暗示:Windows平板只占PC出货的1-2%。

IDC更是认为PC的下滑Windows 8是祸因。IDC分析师Jay Chou曾说:“Windows 8不只没有刺激PC市场出货,反而使它降了速。Windows 8的反响是真的,不是Windows 8的每一个改变都流行。”放弃开始按钮就备受争议。

本周,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1-3月所在季度的Windows平板出货份额为7.5%,一年前同期为0%。看起来增长迅速。但Strategy Analytics平板主管彼德-金(Peter King)解释称,从绝对量来说并不是什么大数字。他说:“微软和它的合作伙伴开局十分糟糕,这点毫无疑问。”他还认为微软秘密开发Windows 8导致感知度低。新触摸设备细节不详,导致发展变慢。彼德-金还指出,微软和OEM主要面向企业销售平板,不是零售和消费渠道。

幸好,拜微软其它部门所赐,微软并未完全失败。微软称:“Surface营收和Windows商务销售的增长,部分抵消了X86 PC市场营收下滑的负面影响。”显然,这正是Surface战略的一部分,也是微软将Surface放在Windows部门的关键原因之一。PC市场和Windows面临困难,微软将长远赌注放在Surface和低成本触摸Windows设备上。

尽管微软透露Windows 8授权数,市场机构也作了估计,但这些只是出货数,并不能反映消费者买了多少设备。除非微软或者其它研究者提供更好的分析数据,否则没有人(除了微软)能确知Windows表现如何。就目前的形势来看,Windows 8进展缓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