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英特尔新任命释放两大信号:制造优先和软件为重

英特尔新任命释放两大信号:制造优先和软件为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最近对高管进行了调整,任命首席运营官Brian Krzanich为新任CEO,任命软件业务主管Renee James为公司总裁,这两项任命意味着两点:第一,未来英特尔仍将坚持“制造优先”的战略;第二,英特尔已将软件业务视为未来业务发展的重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英特尔最近对高管进行了调整,任命首席运营官Brian Krzanich为新任首席执行官,任命软件业务主管Renee James为公司总裁,这两项任命意味着两点:第一,未来英特尔仍将坚持“制造优先”的战略;第二,英特尔已将软件业务视为未来业务发展的重点。

英特尔新任命释放两大信号:制造优先和软件为重

英特尔新任CEO Brian Krzanich

英特尔任命Brian Krzanich为下任CEO向外界发出了信号英:特尔高层仍将采用此前的战略——制造优先。这意味着未来英特尔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芯片工厂将继续寻找最有效的运营方式。英特尔的核心就是一家芯片制造公司,与三星一道,英特尔成为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几家拥有自主工厂的主要芯片供应商之一。由于芯片工厂建造成本非常昂贵,设备昂贵,且这些设备每隔几年就需要更新换代,因此对英特尔来说,如何有效管理设备的折旧是其面临的重大挑战。

随着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业务增长、PC销量下滑,近几个季度,英特尔的业绩遭受了严重打击。主流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制造厂商一直都在选用来自ARM的芯片处理器,基于ARM的处理器芯片几乎被全球所有移动设备采用。此次对Brian Krzanich的任命也表明,英特尔并不会对当前的业务进行很大的调整。

英特尔表明,公司董事想要让英特尔成为一家经营范围更加广泛、规模更大的公司,公司将越来越多地看重和依赖公司的软件和服务等业务,此举也利于保持英特尔芯片工程业务和收购而来的软件与服务等业务之间的平衡。这些业务之间的协调和平衡此前一直表现不好,而此次新任命总裁的举措表明英特尔将看重整个生态系统。预计此次人事调整将有利于增强各业务之间的合作,而且这种业务之间的平衡也将会带来大量的营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