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批量许可客户如何、何时得到Windows 8.1 RTM代码?

批量许可客户如何、何时得到Windows 8.1 RTM代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8.1 Enterprise RTM将在这个月晚些时候通过TechNet和MSDN提供。有激活的Software Assurance的批量许可客户,将收到TechNet的订购,可以在月底TechNet开始提供之后下载Windows 8.1 Enterprise RTM代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13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本周,微软决定违背之前声明的计划,并在正式发布之前公布RTM的Windows 8.1和Windows Server R2代码,这让很多开发者大喜。但是,微软的批量许可客户呢?微软高管们在一篇博文中透露了微软态度的转变,这多少让人感到神神秘秘的。

批量许可客户如何、何时得到Windows 8.1 RTM代码?

直到今年,微软的批量许可和TechNet/MSDN订购者都是可以下载新的Windows客户操作系统和服务器操作系统的RTM版本。微软的新计划——考虑到现在微软加快了发布的步伐,这样微软可以在RTM之后继续定期升级产品——是推出除了OEM之外的用户获得RTM代码,直到10月18日“宣布全面供货”。开发者们的抱怨导致微软再次声明会提前面向MSDN/TechNet进行RTM。

对于批量许可客户来说,情况更加复杂一些,他们都习惯了能够得到Volume Licensing Service Center (VLSC)并下载RTM代码。

据一位微软发言人称,从今年开始,微软没有提供最新Windows客户产品和服务器产品面向所有批量许可客户的RTM发布。以下是该发言人回答我在9月11日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问:这个月底VLSC是否会提供Win 8.1 RTM代码?

答:正如我们在周一的博文中提到的,Windows 8.1 Enterprise RTM将在这个月晚些时候通过TechNet和MSDN提供。有激活的Software Assurance (SA)的批量许可客户,将收到TechNet的订购,可以在月底TechNet开始提供之后下载Windows 8.1 Enterprise RTM代码。Volume Licensing Service Center (VLSC)将在全面供货的时候提供Windows 8.1 Enterprise下载,但是不会提前。有激活SA的VL客户可以使用他们的TechNet帐户。

而且(我的观点):“根据产品和携有Software Assurance许可类型的不同,获得访问权限(通过TechNet)的用户也是不同的。换句话说,早起能下载最终代码的用户数量是有限的。”

问:批量许可是否只得到企业级SKU?或者也能得到8.1的核心和Win 8.1 Pro?

答:在全面供货的时候(10月18日),客户可以访问VLSC获得Windows 8.1 Enterprise和8.1 Pro。Windows 8.1(核心)将不会通过VLSC提供,但是可以在全面供货之前通过MSDN在VLSC上获得。

问:那么Windows Server 2012 R2呢?将公布哪个版本?何种方式?什么时候?

答:现在还不能透露,但是我预计对于Windows Server R2的情况是一样的:希望早期获得RTM代码的批量许可客户需要通过TechNet以及Software Assurance得到。但是我会向微软去确认一下然后提供更新的信息。

对于那些想通过DreamSpark得到RTM代码的人:微软高管已经表示(通过Twitter和博文评论),Windows 8.1 RTM只通过DreamSpark Premium(也就是MSDN AA Developer)提供给学术机构。订购管理员可以从MSDN Subscriber Portal下载它。

我很有兴趣看到微软如何在今年之后处理RTM Windows代码的早期提供问题。我从很多批量许可客户那里听说,他们希望早期得到代码,这样他们就可以在新的Windows供货之前进行测试。但是微软已经表示放弃了TechNet订购计划。也许微软将通过TechNet Evaluation Center提供RTM代码?我猜想我们会在未来一年得到答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