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北师大采购Surface RT经验:数字化教学表现出色

北师大采购Surface RT经验:数字化教学表现出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师大教师通过Surface RT开始电子备课、校园信息共享等电子化教学。在课堂的电子化教学、远程的视频教学、移动学习等实际的教学尝试过程中,Surface RT表现出较高的水准,很多方面都表现出不错的性能,配合教育优惠,Surface RT在成本控制上有着巨大的优势。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Surface RT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为了让更多的教育机构、教师和学生能够有机会体验微软的Surface RT,将Surface RT作为日常的教学和学习辅助设备,不久之前微软开展了“Surface RT教育优惠”活动。自教育优惠活动开始以来,得到了包括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在内的众多大学机构的支持,北京师范大学知识工程中心便是采购单位之一。

北师大采购Surface RT经验:数字化教学表现出色 

北京师范大学知识工程中心作为北师大下属的研究机构,其相关的研究和尝试在北师大的校园信息化建设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参考意义。北师大知识工程中心张进宝主任表示,Surface RT的引入是北师大的又一个新的尝试,一直以来北师大知识工程中心对于Surface RT都保持了高度的关注,在早前就已经开发了一款能够在Surface RT上运行的Windows应用商店应用“电子教材阅读器LectureHall”,在进行教学实验的过程当中Surface RT也是重点关注的产品。事实上在此次教育优惠之前,北师大知识工程中心已经购入了多台Surface RT。

在设备选择的过程中,北师大知识工程中心对不同平台、不同操作系统的平板设备都有所考虑,但是在综合了整体性能、实际表现和设备的价格之后,Surface RT成为最好的选择。“Surface RT教育优惠提供了超高的性价比,同时由于此前一直在关注Surface RT,我们恰好借此机会大批量采购了Surface RT”,张主任说道。

根据张主任的介绍,目前北师大知识工程中心采购的Surface RT已经正式投入使用,部分教师已经通过Surface RT开始电子备课、校园信息共享等电子化教学。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北师大知识工程中心也对Surface RT的一些实际应用场景进行讨论、交流,教师之间也在分享Surface RT运用于日常教学使用过程中积累的一些经验。张主任表示:“通过实际的使用,Surface RT对于普通教师来说能够解决日常教学过程中绝大多数的文档撰写、文档演示以及会议记录等工作,是一款比较适合教师普通办公和出差的电子设备。而且老师们都不是电脑技术专家,Surface RT不会中病毒让我们觉得非常贴心。”

同时张主任还指出,Surface RT上拥有一些其他平板设备所不具备的优势:“Surface RT的外接接口很丰富,能够满足教师在日常教学中的数据迁移、外接显示屏、通过USB外接其他设备譬如打印机等需求。而对微软Office办公软件的集成,是实际使用当中的刚需生产力应用,其重要性毋庸置疑。另外,Surface RT还有SkyDrive支持,我们学校很大一部分课件资料和学生资料都存储在云端,通过Surface RT能够更好的配合SkyDrive云服务进行使用。特别重要的是, Skype服务能够最大程度帮助学校控制内外部会议的成本,我们的老师现在都是随时随地用Skype召集视频会议,非常方便也非常解决成本。这些都是Surface RT上的固有优势。”

根据张主任的介绍,在课堂的电子化教学、远程的视频教学、移动学习等实际的教学尝试过程中,Surface RT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很多方面都表现出了十分不错的性能,同时配合教育优惠,Surface RT在成本控制上有着巨大的优势。“微软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教育机构能够有机会接触到Surface RT,并且应用在实际的教学尝试当中,微软这方面的努力值得肯定”,张主任对于微软为教育机构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同时张主任也表示,推广Surface RT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教育机构需要进行更多种方式的尝试,最终才能够摸索出更加适合,并且能够更好发挥Surface RT的数字化教学道路。

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费高敦先生表示:“微软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承诺一直坚定不移,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教育优惠活动,把更多的技术和设备带给老师和学生,提升教学效率,帮助学生获得在现代企业中工作所需的技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