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力推云计算 智慧商务落地深圳

IBM力推云计算 智慧商务落地深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转型”为主题的2013 IBM深圳中小企业行业论坛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针对深圳的制造、零售、IDC三大行业,解析当前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之道,分享IBM运用创新科技推动企业转型的成功经验,推动云计算、智慧商务在深圳传统行业的落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13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智慧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转型”为主题的2013 IBM深圳中小企业行业论坛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针对深圳的制造、零售、IDC三大行业,解析当前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之道,分享IBM运用创新科技推动企业转型的成功经验,推动云计算、智慧商务在深圳传统行业的落地。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制造、零售、IDC这三个热点行业上百家深圳中小企业到场。

IBM力推云计算 智慧商务落地深圳

IBM大中华区中小企业部总经理潘伟雄先生出席了本次论坛,他表示:“随着进入互联商业计算新纪元,中国经济已经到了必须实现经济发展方式实质性转变的阶段,而中国的企业也已经进入必须实现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转型发展阶段。科技创新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的发展是中国三十多年来发展的缩影,深圳的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在国内也具有典型性。IBM希望运用自身的深刻洞察与领先技术,推动新科技的落地,助力深圳的中小企业实现转型升级,这对国内其他企业的发展也将会起到示范作用。”

互联商业时代,中小型企业创新转型势在必行

IBM于2012年发布的《全球CEO洞察》显示,各个国家各个行业的CEO们普遍认为科技是未来3至5年内企业转型的主要驱动力。而事实上,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社交商务和认知运算等不断涌现的新科技,对于各行各业的革命性影响已经显而易见。政府提出“推动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科技创新驱动”,也在清晰地传递着中国需要创新经济模式,以寻求更高质量成长的信号,为企业转型成长吹响了号角。

在我国,中小型企业大约占整个的企业数量的99%。中小企业不仅扩大了就业,也活跃了市场,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构造市场经济主体,促进社会稳定的基础力量。因此,在这个以转型促发展的时期,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推进中小型企业转型显得尤为重要。

站在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中小型企业占企业总数的九成以上,改革开放的种种优惠政策也促进了中小企业的发展,是其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深圳中小型企业面临着缺乏创新的问题,表现出重产品、轻服务;重生产、轻营销;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缺乏管理创新等状态。IBM认为,深圳中小型企业运用创新科技来推动转型已是迫在眉睫。

“风起云涌”,IBM云计算打开行业转型新思路

如今,云计算已经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话题,政府、企业亦都在探索云计算所能够带来的机会。在未来几年,云计算为行业和企业带来的转型机遇将远远超出我们目前所看到的。更重要的是,企业需要开始考虑云计算、移动、社交和分析能力如何更好的结合在一起。IBM认为,云计算不只是一种技术创新,更是一种业务模式的创新。帮助客户利用云计算进行业务转型,是IBM全球云计算的核心战略之一。

在IDC行业,云计算快速的取代了传统的IDC主机托管业务,传统的IDC业务正在向云计算的业务模式进行转型。但是90%的第三方IDC没有云计算布署能力,只能望“云”兴叹。IBM在云计算方面的技术和已有的经验,能够帮助IDC快速搭建云应用平台,向智慧云数据中心转型,实现业务创新、快速部署、降低成本、提升能力。

2013年7月31日,IBM与国内领先的IDC服务提供商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基于该协议,IBM将与首都在线在公有云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IBM不但承接首都在线企业级云平台的设计、研发、构建工作,并且全面参与该平台建成后的管理。该平台由IBM中国开发中心结合IBM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公有云技术和运行经验,并引入最新IBM Pureflex等最新技术趋势,结合中国企业的实际需求进行升级和优化,具有高可用性。

在制造行业, IBM研发云的构建能够打破时间和空间对研发的限制,为制造业企业的研发提高效率,推进制造业的创新转型。不同时区的研发人员可以在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在同一朵“云”上做开发,提升计算速度和资源配置效率,缩短研发流程,加速产品入市。

2012年,IBM与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已经完成中国目前最大的制造业桌面云系统项目,用户数超过2100个,成功上线。华星光电成功地将其日常生产研发办公系统部署到IBM企业桌面云环境中。2012年 11月,IBM与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宣布,IBM国内首个针对芯片设计领域的“电子设计自动化云”在国民技术正式上线。该云平台结合IBM为自身芯片设计开发的电子设计云的最佳实践与参考架构,能够实现包含端到端的智慧桌面云与IT基础架构网格资源池的构建,有望帮助使用者提升已有IT系统的使用效率,降低成本,形成合作研发、灵活调配的研发新模式,为提升芯片研发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持。

IBM 华南区工商企业部总经理黄洁仪女士指出:“云计算正在对传统的商业模式带来颠覆作用。通过多年的全球实践与积累,IBM已经拥有了非常丰富的云计算落地经验与实施能力,并愿意与深圳的企业进行广泛分享,不断帮助不同客户有效建立适合其发展需求的云模式与云能力。”

智慧商务为零售业转型注入新活力

近几年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使国内的零售行业受到巨大冲击。不少零售商意识到消费者的力量正在日益壮大,他们不仅能够掌握各种产品与服务信息,而且还有能力货比三家、择优而购。此外,消费者购买模式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实体店比货线上购买”方式,即购物者在实体店内了解和比较产品,然后在线上购买的模式日渐盛行。

IBM认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社交商务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零售企业正面临移动互联与社交商务成为关键、个性化成为主流、客户拥有主导权三大趋势。面对新技术趋势下的机遇与挑战,企业的领导者们正肩负着理解客户需求、连接客户与企业价值链以及优化客户交互三大核心任务。

IBM大中华区零售行业方案总监林守常说:“在移动技术、社交媒体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下,消费者已经逐渐掌握了交易的主动权。在这种变化下,企业从采购到服务都需要随之变化,构建智慧商务的全新模式。IBM基于自身深刻的行业洞察、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服务能力,将努力帮助企业构建以客户需求推动的价值链,实现企业业务能力的全面提升。”

作为全球智慧商务的领导者,IBM在2011年的十月启动了智慧商务项目,迄今为止IBM在并购以及GBS智慧商务的实践上已经投资了30亿美元,拥有超过2000名顾问,领域从采购到销售到客户服务的智慧商务管理服务。经过多年耕耘,IBM已经帮助帮助都市丽人构建了智慧的销售与供应链体系,实现了快时尚的新业务模式;帮助王府井百货打造了高效的O2O全新销售模式;帮助走秀网实现多渠道整合的智慧商务模式;还帮助众多企业成功实现了面向智慧商务的转型。

在深圳,零售业企业数量较多,零售业已经发展成深圳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IBM始终重视对深圳以及华南市场的投入,愿意通过部署智慧商务解决方案帮助零售品牌创新转型,在客户交互、供应链控制等环节中不断提升服务客户、迅速响应市场的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