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大数据创新大满贯新玩法

IBM大数据创新大满贯新玩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993年起,IBM开始赞助网球赛事并提供技术支持,IBM致力于高效创新地收集、分析和分发数据,帮助球迷深入到比赛的中心,利用技术手段动态获取、创建、分发和保护令人信服的内容,提升观赛体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9月18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 大数据分析 China Ope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作为全球顶级赛事,网球四大公开赛伴随着兴奋与激情,然而,它们也是将大数据转化为商机的实验室。我们知道,在网球比赛中会产生大量的数据:比如说,Ace球数量、发球速度、一发成功率、接发球成功率、上网成功率、得分点等等。然而,在这些海量数据背后隐藏着什么玄机,大数据分析又能为赛事带来哪些好处呢?

在球场上,比赛的输赢取决于比赛策略和战术,以及赛场上连续对打期间的快速反应和决策。在球员发起一次进攻确保胜利期间,球员在每个点之后都不断评估和分析从球的速度到轨道直至对手的身体语言等信息。可以说,数据正在创新球迷观看大满贯网球比赛和球员进行比赛的方式。

1993年起,IBM开始赞助网球赛事并提供技术支持。IBM的参与始于首个球发出的一瞬间,赛场配备了速度测量设备、计分系统,及统计师,目的就在于捕获赛场出现的所有数据。如何去更好的使用这些捕获到的数据,帮助球迷深入到比赛的中心,提升观赛体验呢?IBM大数据创新大满贯新玩法

 

从2005年以来,IBM通过SlamTracker技术,追踪了四大满贯赛事八年来的全部8128场比赛,每场比赛收集4100万个数据点。2012年,基于IBM的预测分析技术,IBM Slamtracker推出了一项新功能特性“Keys to the Match”,用来确定球员表现出色时采用的比赛模式和风格。“Keys to the Match”通过实时获取、分析和直观地提供各种重要的比赛数据,为观众带来比分、统计信息和分析,让观众能够立即准确地感知正在进行的比赛。访客可点击SlamTracker比赛时间线上的某个点,详细了解有关该点的信息,从而更好地了解比赛亮点、转折点和球员的势头等。

Keys to the Match呈现非常简单,只是在每场比赛中为对阵双方的选手找到三个获胜的关键指标和量化的及格线。比如说在今年法网女单决赛里,Keys to the Match 告诉小威廉姆斯,要战胜莎拉波娃,接对方一发的回球得分率要争取超过36%,而反过来,莎拉波娃要打败小威廉姆斯,接对方一发的回球得分率要争取超过28%。如果在这三项指标里A选手比B选手完成的更好,那么A获胜的可能性就大大高于B。

数据分析技术正在驱动世界网球的创新发展,然而,大数据分析这项技术的运用不仅局限于体育领域,相同的分析软件也被医院用于产前病房中监控未出生的婴儿,帮助警察预防犯罪,以及帮助金融服务公司改善客户服务体验并减少客户流失。研究显示,一个全面以数据分析为导向履行企业文化的组织机构,业绩可比同行高3倍以上。企业若能充分利用信息分析这种巨大力量,必将成为驱动商业智能的关键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