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美国网球协会利用IBM业务分析技术提升互动体验

美国网球协会利用IBM业务分析技术提升互动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包括设备和服务,提供美国网球公开赛的丰富体验。IBM获取、分析、公布、存储、监控和保护历史数据及实时数据,而这些数据是改善美国网球公开赛的核心所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9月3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 China Ope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像美国网球公开赛这样的重大体育赛事,不仅在观看时令人振奋,其更是将“大数据”转化为大商机的实验室。目前,美国网球协会正在利用业务分析技术去改善每个人的体验。

IBM与美网

自20世纪90年代起,IBM就开始为美网提供技术支持

自20世纪90年代起,IBM就开始担任美国网球协会的技术合作伙伴。IBM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包括设备和服务,提供美国网球公开赛的丰富体验。IBM获取、分析、公布、存储、监控和保护历史数据及实时数据,而这些数据是改善美国网球公开赛的核心所在。

网站:面向球迷

IBM与美国网球协会合作,共同设计、开发、制作并托管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官方网站(USOpen.org),以此来扩大比赛的全球覆盖范围。USOpen.org提供:

  • 7个球场的视频直播
  • 直接来自球场的每单场比赛的实时比分
  • 精选赛事的实时比赛统计数据和分析
  • 基于历史数据对即将进行的精选赛事的预测性分析
  • 更新的统计数据和当日动作的视频亮点
  • 通过社交媒体其他球迷交流、观看整个美国网球公开赛的机会。

2011年,IBM更新了美国网球公开赛的网站,改善了用户体验,提供了更加简洁明快的观感。在2011年比赛期间,美国网球公开赛网站的特有用户数总计超过1540万,刷新了前一次的记录,比2010年多24%;在2011年比赛期间,美国网球公开赛网站的总访问次数超过5180万;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的网页查看次数总计超过3.32亿。

SlamTracker

SlamTracker是一个在线仪表板,它为正在进行的每场比赛提供统计结果和信息。球迷不仅能够实时查看每次得分,而且可以点击比赛时间轴上的一点,以查看详细信息。SlamTracker的主要功能组件包括“Keys to the Match”和“Momentum”,两者都采用交互工具盒数据,为访问美国网球公开赛网站的球迷提供一定程度的分析、洞察和参与能力。

Momentum:SlamTracker Momentum获取主要比赛统计数据,并转化为直觉的比赛信息,包括实时的发球统计、获胜者、失误、连续对打计数以及控网点等,从而观众能够立刻准确地了解正在进行的比赛,并进行互动。SlamTracker将数据会聚到 一个直播的“势头计量表”(momentum meter)中,显示哪位球员占据当前的统计边缘,以及比赛势头的驱动因素和主要转折点。访问美国网球公开赛网站的球迷可以与SlamTracker数据和实时分析交互,或者回顾某场已结束或依然在进行的赛事的数据,分析比赛的要素和转折点。

Keys to the Match:

“Keys to the Match”可用于深入了解每位选手如何才能有更高的获胜几率。IBM对过去七年中的大满贯比赛的3900万个数据点进行了分析,以提供选手的分析评估,以及他们如何才能赢得比赛。根据过去的比赛,系统会过滤并且排列每位选手在比赛中的三个最重要的得分。例如,一个选手第二次发球可能需要达到一定比例才能获胜,或者长球得分是否有利于某位对手。在比赛之前了解关键进球,然后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关注选手的表现。您会实时看到关键进球是成功的良好预测指标。

视频直播

美国网球公开赛网站提供来自具有数据交叠的7个球场视频直播,并在图片功能组件中提供图片。在CBS TV报道期间,视频直播可在电脑、平板电脑以及Official iPhone 和Android应用程序上观看。2012年的新增功能是,将增加预赛和抽签仪式的视频直播。2011年,启动交互式媒体管理控制台的次数超过500万,比2010年增长了21%;2011年,视频流观看次数超过310万小时,比2010年创下的前一项记录增加了12%;2011年,比赛期间视频点播的观看次数达到了创纪录的570万次,比2010年增加了23%。

移动

对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IBM开发了适用于iPhone和Android平台的应用程序。主要功能特性包括:

  • 美国网球公开赛最新资讯
  • 比分直播
  • 视频直播(CBS报道期间)
  • 电台直播
  • 比赛结果
  • 赛程
  • 抽签
  • My US Open功能,使球迷能够定制内容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 视频亮点和球员照片
  • 来自美国网球公开赛以及最喜爱球员的的Twitter内容
  • 四方网(Foursquare)集成

2011年,Official US Open iPhone App的下载以及/或更新次数达到541021次;2011年,iPhone应用程序的页面浏览次数超过6000万次,比2010年增加了2.1倍;2011年,移动设备(包括(iPhone App、Android App和m.)浏览美国网球公开赛网站网页的次数达到破纪录的8400万次,比2010年增加了1.73倍。

IBM开发并投入使用的美国网球公开赛iPad应用程序,可为在电视或网上公开比赛的球迷提供第二屏幕体验。球迷将能通过增强的社交媒体功能与其他球迷交流,观看比赛视频直播,观看比赛亮点和采访,以及查看比赛分析、比分直播和各种深入统计信息等。

网站:基础设施

美国网球协会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一年中的多数时间都是一家小型机构。然而,在美国网球公开赛期间,该组织的规模呈指数级增长,他们将多数运营预算用在这两周期间。因此,美国网球协会面临的挑战是,需要迅速扩展其基础设施来迎接比赛,在比赛期间支持难以预知的需求和流量高峰,以及管理一年中不需要如此多基础架构支持的时间内的IT成本。

除了美国网球协会面临的特有挑战之外,IBM和该协会还必须解决行业领域面临的类似问题:

  • 客户/委托人预期不断增长
  • IT预算压力
  • 全球能源价格不断上涨
  • IT增长的局限性
  • 高密度服务器系统
  • 不断激增的功耗和冷却成本
  • 日益老化的数据中心

私有云

为美国网球公开赛网站提供支撑的基础设施是私有云,与澳洲网球公开赛(Australian Open)、法国网球公开赛(Roland Garros)、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Wimbledon)、美国高尔夫公开赛(US Open Golf)、美国名人赛(the Masters)、托尼奖(Tony Awards)以及IBM网站(IBM.com)共享资源。该私有云允许根据全年变化的需求动态配置资源,以及解除资源配置。

美国网球公开赛网站实施了以下项目:

  • System X for Presentation Services(Web Serving)
  • POWER7 for Middleware, Publishing and Messaging Services
  • WebSphere Virtual Enterprise(VE)

从2008年到2010年,该私有云上托管了四大网球大满贯赛事、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名人赛和托尼奖,实现了以下节约和高效:

  • 用户增加了24%,而同一时期的每用户成本下降了21%。
  • 网页浏览数增长了27%,而同一时期的每网页浏览成本降低了31%。
  • 基础设施成本降低了3%(包括硬件、软件、通信和人力成本)。
  • WebSphere MQ 实例的数量减少了66%(降低了成本,增加了容量)。

安全性

美国网球公开赛是全球最受关注的年度体育赛事之一。它所受到的极大关注度使得IT基础设施成为安全威胁的目标。必须确保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同时需要维护网站的可用性,避免打着安全保障的旗号来延缓或中断运行。目前,已部署IBM ISS解决方案,用来阻止潜在的恶意攻击者,防止接入托管基础设施,同时维持美国网球公开赛网站的可用性。

能耗

通过利用System X、POWER7技术和Tivoli工具,可以监控当前及历史上的能耗,100%地反映服务器合并之前某个时间点的情况,表明现在的能耗降低。使用水力冷却技术降低服务器排气温度有助于降低总体冷却需求。

评分操作

美国网球公开赛的评分操作是实时和历史锦标赛、大满贯赛事以及球员数据的核心。信息来自:

  • 所有球场的主裁判(通过手持设备)
  • 详细的统计数据输入(7个球场)
  • 发球计量数据(7个球场)
  • 历史统计数据

该数据提供仪表板、IBM发球速度显示器、美国网球公开赛网站、电视转播的内容,包括评论员和图形系统以及赛场电子显示器的内容等。

IPTV

IBM IPTV解决方案通过触屏平板电脑,为美国网球公开赛媒体中心以及广播室的所有媒体提供实时和历史数据(赛程、比分、统计数据、历史记录、视频直播、球员采访等)。

先前,该信息是从不同来源访问的。CCTV提供视频直播,内联网提供历史信息,互联网提供实时评分、球员采访等。通过整合数据,可更有意义地利用数据,便于报道体育赛事的媒体专业人员进行深度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