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远光软件牵手依依基金捐助免费午餐

远光软件牵手依依基金捐助免费午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日,远光软件通过广东省依依关爱儿童基金会向“免费午餐”基金会捐款20万元人民币,为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洒库乡中心校贫困儿童提供二年免费午餐。

来源:畅享网 2013年9月2日

关键字: 远光软件 公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9月2日,远光软件通过广东省依依关爱儿童基金会向“免费午餐”基金会捐款20万元人民币,为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洒库乡中心校贫困儿童提供二年免费午餐。远光软件表示,本次在学生开学之日开始定向爱心捐助,也是远光人为贫困山区儿童献上的一份爱心礼物。公司将与学生家长、地区党员干部等联合组建成立膳食委员会,对开餐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善行落地,凝聚爱心正能量。

免费午餐基金是由邓飞等五百多位记者、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公募计划,倡议每天捐赠3元为贫困学童提供免费午餐。自2011年启动以来,该基金使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200余所贫困学校,共3万余名贫困学童告别了课间饥饿,被誉为是民间公益创造的一场奇迹。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受灾人口超过200万。远光软件在公司内部发起倡议“向雅安灾区募捐”,以“员工1元,公司2元”的比例筹集爱心款,帮助灾区同胞重建家园。远光人积极响应,短短两天时间募集爱心款183343元,公司捐款拨付366657元,共计55万元。远光软件针对爱心款的捐献渠道组织了民意调研,最终选定“壹基金”和“广东省依依关爱儿童基金会”两家机构。其中,35万的爱心款第一时间通过“壹基金”向灾区实施捐助,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广东省依依关爱儿童基金会”是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为帮助2011年动车事故的幸存者小伊伊而成立的儿童基金会。顾名思义,力所能及帮助儿童病有所“依”,难有所“依”。

了解到雅安当地的救灾物资已经相对饱和,而临近的乡村因灾情较轻,得到的关注少,救助物资也相对缺乏之后,依依基金会及远光软件相关负责人一致决定,将爱心款定向捐给灾区学校适龄儿童,为其提供免费午餐。经由与雅安地区教育部门达成合作意向的“免费午餐”基金会沟通,以及学校实地探访,最终选定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洒库乡中心校学前班的50名贫困儿童,为其提供二年免费午餐。

“免费午餐”是远光软件慈善公益的一次全新尝试。透明、公开、接受监督是远光软件、广东依依关爱儿童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会的共同特质,也是促成这次合作的基础。远光软件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并不仅仅是捐款捐物。未来,远光软件将积极探索慈善公益的方式方法,提升企业的公益事业水平,以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并举回馈社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