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北京:亿元专项资金支持首个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

北京:亿元专项资金支持首个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市首个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落户石景山,石景山区将每年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奖励产业人才。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31日

关键字: 北京 互联网 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北京市政府网站消息,北京市首个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落户石景山,石景山区将每年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奖励产业人才。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未来将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产业。石景山区率先吹响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号角,将依托西山汇、盛景国际等高端商务楼宇和新首钢高端产业服务区的部分区域,形成建筑规模20万平方米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未来,这里将与金融街、丽泽商务区、中关村科技金融产业区等,形成鼎足之势,共同完善北京市的金融产业格局。

石景山区将每年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奖励产业人才。此外,石景山还将给予这类企业金融创新资金、房租补贴、一次性开办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目前,互联网金融产业的龙头企业——中国保险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已经入驻石景山。

石景山区政府将联合首钢总公司、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共同成立北京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实现石景山区金融创新研究与资源整合。将成立“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联盟”,推动行业标准研究与制定,培育一批高水平的专业人才。此外,区政府将与首钢总公司共同设立总规模为3亿元的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基金,专门投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企业。

不久前,北京市刚为石景山未来发展,明确提出了新要求,其中特别提到“推动现代金融业集聚发展,加快长安街西延线金融创新要素聚集,推动国家保险产业园重大项目落地,吸引全国各保险公司总部、数据中心、外包中心等各类新型金融机构聚集石景山区。”

近三年时间里,石景山区已汇聚了上百家金融企业。北京市资金量最大的小额贷款公司、北京市首只政府和特大企业共同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全国首家文化创意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等一系列金融创新产品的推出,使石景山区在差异化竞争中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使得向来偏爱布局于核心城区的金融业,开始在石景山落下棋子。

如今,现代金融产业在石景山发展得如火如荼,今年上半年石景山区现代金融产业增加值已达到15.2亿元,同比增长12%,对区域经济增长贡献已达25%,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9%,成为石景山真正的支柱产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