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正式启动中国青年星火计划

微软正式启动中国青年星火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3日,微软正式启动“微软中国青年星火计划”。该计划是微软全球“青年星火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数千万中国的年轻人提供和创造更多的教育、就业及创业机会。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1月14日

关键字: 微软 公益 BizSpar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1月13日,微软在京宣布正式启动“微软中国青年星火计划”。该计划是微软全球“青年星火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数千万中国的年轻人提供和创造更多的教育、就业及创业机会。微软公司企业公民及公共事务总经理洛瑞·哈尼克(Lori Harnick)、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法律及公司事务部总经理陈实博士以及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古普达(Sandy Gupta)等,与来自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领导及相关项目合作伙伴的代表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见证微软全力投身中国青年公益事业的决心及努力。

微软启动中国青年星火计划 全力支持青年公益事业

微软中国青年星火计划正式启动

微软公司企业公民及公共事务总经理洛瑞·哈尼克表示:“‘微软青年星火计划’超越了基本的公益范畴,整合了微软一系列的全球项目,为年轻人提供接触先进技术和接受更好教育的机会,激励他们发挥想象力,并帮助他们抓住机会实现自己的潜能。中国拥有着世界上最庞大的青年群体,如何帮助中国的青年群体更好地应对未来社会的挑战是每一个企业应尽的责任。微软希望借助这一计划,从三个方面帮助中国的年轻人激发潜能、实现梦想:一是转变教育模式,将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教育领域;二是提供创新的灵感和工具,激励年轻人发挥想象力,创造新机会,成就更多地未来改革者;三是帮助年轻人发现并抓住创业与就业的新机遇。微软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与我们一道,共同努力,帮助更多的中国年轻人成功跨越‘机遇鸿沟’,实现梦想。”

作为微软中国青年星火计划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对微软这一计划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王庆表示:“作为一家不断以卓越的技术和产品改进人们生活方式的创新型企业,微软公司一直以来积极投身中国青年公益事业。‘微软中国青年星火计划‘再次体现了微软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愿与微软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共同为中国青年的创业就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目前,微软已在中国开展了“教育部 – 微软(中国)携手助学”、“潜力无限 – 微软社区技术培训”、“微软点亮梦想计划”以及“微软创业企业扶植计划”等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这些项目都将成为“微软中国青年星火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青年助力” (Give for Youth)、“青年星火计划资源中心” (Microsoft YouthSpark Hub)以及“创新未来” (Microsoft Innovate for Good)等项目一道,在未来继续支持中国教育创新、社会创新和人才创新的发展。

微软启动中国青年星火计划 全力支持青年公益事业

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法律及公司事务部总经理陈实

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法律及公司事务部总经理陈实表示:“信息技术对于提升效率,解决社会发展问题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微软一直以来致力于通过我们的技术优势和智力资源,帮助中国的年轻人提升技能,实现梦想,创新未来。不久前微软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的合作既是微软践行‘携手中国,共创更具创新力、竞争力和人才可持续发展’新战略的重要一步。未来微软将持续与中国政府以及各行业合作伙伴保持紧密合作,为中国信息产业和知识经济的发展做出切实贡献。”

“微软青年星火计划”是微软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行动,她整合了一系列微软全球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微软创业企业扶植计划”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启动仪式现场,国双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祁国晟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以及通过“微软创业企业扶植计划(BizSpark)”加速实现自己梦想的历程。他表示:“加入微软的创业企业扶植计划后,我们获得了微软提供的良好的技术平台,实现了开发成本的大幅降低和开发效率的快速提升。不仅如此,微软在市场资源和客户拓展上也给予了我们积极有效的帮助,使企业平稳度过了创业的瓶颈期,实现了高速发展。”

数据显示,中国城镇每年新增的1000万左右劳动力中,绝大多数是青年。同时,农村有1.5亿至2亿富余劳动力需要向非农产业转移,大多数也是青年。庞大的青年劳动力数量给中国的青年人口就业带来了巨大压力,也成为中国“十二五”期间将着力该善的社会问题。通过实施微软中国青年星火计划,微软将不断加强与中国政府、合作伙伴的密切联系,进一步为中国的年轻人提供接触先进技术和接受更好教育的机会,让更多的中国青年享受信息技术带来的优势和机遇,帮助他们发挥自身潜能、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