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 引爆在线归因行业需求 国双科技实现10倍速成长

引爆在线归因行业需求 国双科技实现10倍速成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曾在微软“BizSpark One”项目胜出的国双科技通过原创的国产在线分析产品在2011年实现了爆炸式的增长,收入猛增10倍以上。2012年国双科技将面向互联网广告、广电网络视频、电子政务网站和移动在线市场主打归因分析工具等新产品。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4月1日

关键字: 归因分析 微软 BizSpark 国双科技 数据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作为全球IT业的热点应用领域,在线数据分析在近几年得到了迅猛发展。无论是Adobe公司早在2009年斥资18亿美元收购Omniture来应对Photoshop和Acrobat销量的下滑;还是2011年IBM通过收购Core Matric更好地实现“智慧商务”,都反应出了软件巨头和用户对在线分析产品和工具的需求。而2009年国内唯一入微软“BizSpark One”全球创新计划的国双科技公司,通过原创的国产在线分析产品在2011年实现了爆炸式的增长,收入猛增10倍以上。

国双科技高级副总裁续扬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我们的Web Dissector网页分析产品在国内付费软件中的市场占有率最高,使用者大多数都是大广告主。兰蔻是让我记忆犹新的第一个客户,兰蔻发现我们的产品正是他们所要的,毅然的换掉了之前两个正在使用的数据分析软件。”


续扬表示,国双目前的定位是面向各个行业的在线业务优化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我们目前的客户超过300家,分布在18个行业,其中有40多家是《财富500》和中国500强企业。2012年我们主推的归因分析平台Contribution Dissector将更好地服务于广告用户。同时Streaming Dissector和Mobile Dissector分析产品将更好地服务于广电网络和移动互联平台。

续扬还透露,经过迪斯尼和诺基亚的两轮融资后,国双科技还是微软的Azure全球合作伙伴和百度首批五星级代理公司以及数字营销公司iCrossing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

归因分析工具进一步提升广告效果

续扬今年3月在国际搜索引擎专家组织(SEMPO)连任了全球董事和中国区主席,他表示,我能够接触到国际上数据分析领域里的最新技术,西方现在谈论最多的是“归因模型”(Contribution Model)”,就是分析在网站上最后一次点击形成的过程和模型。

“互联网最大的特性是所有的数据可采集、可量化、可分析。如何非常准确地去分析一个广告的长期行为,能够让电子商务网站分析出客户是不是一上来就直接购买的,这是国双分析产品的优势。举个例子,一个人在百度框上搜索了“40岁眼霜推荐”,但他没买。第二次他又来搜索了“兰蔻促销”这个词,还没买。第三次,他直接输入了“兰蔻”这个英文品牌词。第四次,他把兰蔻的官网放到收藏夹里,最后产生了购买。国双的归因分析工具Contribution Dissector可以很好地分析出用户最后一次购买的产生流程,广告商可以更好地了解相关网站的贡献价值。

把握在线归因行业需求  国双科技实现10倍速成长
续扬表示,Web Dissector是国双科技主打的网页用户行为分析和在线营销效果优化解决方案,已被广泛用于Alexa排名提升、频道/页面内容质量评估、页面UI设计与用户体验优化、网站作弊流量识别、对外合作与推广效果优化。而Contribution Dissector的归因分析工具将是2012年国双主打的新产品。

和国家信息中心合作分析民意反馈

今年3月国双科技和国家信息中心签了一个全面的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成立了网络政府研究中心,以便基于我国电子政务网站的数据,为政府机构提供一套整合后的数据分析报告。

“中国政府网站上涵盖的业务和内容在很多时候比电子商务网站更复杂,网上办事、信息公开都体现在网站上。我们发现,它比商业领域中的电子商务网的需求还复杂。”续扬表示,“国双和国家信息中心成立的网络政府研究中心开发出了一套基于政府业务的新系统。网络政府研究中心可以让相关政府部门清楚地看到许多政策的实施过程以及民情、民意的反馈。国家信息中心掌管着全国政务外网的业务,目前多数政府网站的数据都存储在国家信息中心的机房里托管。”

为广电行业定制新媒体整合方案

除了互联网广告领域和电子政务外,广电行业也是2012年国双科技的重点行业市场。3月下旬国双科技在北京的广电展上展出了覆盖新媒体行业客户的整合方案Gridsum Dissector系列。该方案整合了Video Dissector、Streaming Dissector、Web Dissector和Mobile Dissector等国双的多种在线业务分析方案。

国双高级商务运营总监许云表示,整合方案中的Streaming Dissector是一款视频运营实时监测的用户体验优化解决方案,在借鉴了传统电视收视率统计方法的同时,Streaming Dissector构建了在线视频直播收视率统计与评估体系。针对视频直播的突发性及不可预知性,Streaming Dissector实现了对不同播放类型、不同频道、不同地域在线人数、可用性、流畅度的实时监测与报警,支持CDN压力预判与实时调优,可有效保障用户播放体验。

“Streaming Dissector可以帮助现在的网络电视台每10秒更新一次地掌控用户的访问情况,某个省、某个城市在看这段视频的时效果好不好、卡不卡?一目了然。广电网络商可以据此实时地让相关伙伴给网络调优,以避免用户的流失。”据悉,Gridsum Dissector目前媒体客户包括:中国国家网络电视台CNTV、上海东方传媒看看新闻网、百视通“东方宽频”、江苏网络电视台、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等广电用户都使用了Gridsum Dissector。

Mobile Dissector布局移动市场

中国在拥有世界最多的网民的同时也拥有世界最大的移动通信用户。移动市场的分析也是国双科技从2011年就开始耕耘的市场。2010年国双完成由迪斯尼旗下思伟投资领投的A轮融资后,在2011年又完成了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注资,共同拓展移动市场。

续扬表示,Mobile Dissector是国双推出了一款针对移动客户端用户行为统计分析和推广渠道优化解决方案,该方案支持iOS、安卓,塞班以及微软的Windows Phone7等各种移动操作系统平台,开发者不但可查看实时的App应用情况、用户基本信息,还提供了客户端程序自身的数据分析,以帮助开发者优化客户端程序,提高用户体验。

许云告诉ZDNet记者,“在移动应用里其实没有网页概念,可能只是利用手机界面的几个按钮。国双会把手机界面和网页做一个类比。从而分析出在移动应用中用户会走到哪些界面,从哪些界面流失。比如说,针对手机死机的状况,Mobile Dissector可以检测到用户是在哪一步崩溃的,崩溃的时手机的堆栈、异常的数据是什么状态,这样开发人员可以更好地对应用、调优,了解哪些应用程序在什么情况下会导致死机,哪些应用的用户最多,哪些应用用户基本不玩,从而使Mobile Dissector工具帮助开发人员更好地开发面向最终客户的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