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大中华区Bizspark创新企业大赛正式启动

微软大中华区Bizspark创新企业大赛正式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28日,微软大中华区BizSpark创新企业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旨在为软件开发和互联网服务领域的创新企业搭建一个面向广大投资者的推广平台,让精彩的创意获得更有意义的商业机会。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2月28日

关键字: 微软 创新 BizSpar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月28日,微软大中华区BizSpark创新企业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旨在为软件开发和互联网服务领域的创新企业搭建一个面向广大投资者的推广平台,让精彩的创意获得更有意义的商业机会。今年的创新企业大赛将分别在济南、深圳/香港、成都、台北、北京、上海举办分赛,精选参赛企业,决赛将于5月底举行。所有入围团队将经由BizSpark方案获得免费的微软技术及软件使用权、创业培训、投资人交流,以及丰厚的奖金等扶植及奖励措施。

"微软创新企业扶植计划"(Microsoft BizSpark™),2008年11月正式推出,旨在帮助从事软件开发和互联网服务的创新企业在早期发展阶段快速成长。它在扶植计划期内为创新企业提供多项资源,包含软件和技术支持,并帮助创业企业提高知名度。目前,在大中华地区就职于650多家创新企业的近3000名开发人员正在享有BizSpark™的计划带来的益处,微软已为此项目提供累计价值3.4亿元人民币(5000多万美元)的软件支持。不少参与该计划的企业已经发展成为业内的典范,像国双/Gridsum公司,UCweb公司,中游在线公司等。

微软大中华区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暨首席云计算战略官谢恩伟表示:"创新是企业不断发展的源泉。微软是靠技术创新而发展壮大的公司,在自身推陈出新的同时,也致力于推动本地软件产业创新,扶持更多的本土企业走向自主创新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云计算时代的来临已成为信息产业发展的共识,云计算在为企业发展带来便捷、高效的同时,也为创新企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借助创新企业大赛,微软能帮助创新软件企业运用业界领先的技术平台,吸引更多投资人的关注,实现快速成长。"

本次创新企业大赛微软还首次携手创业邦传媒主办的"创新中国2011",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吸引大中华地区的互联网和软件创业企业,为他们提供展示自己、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平台。创业邦传媒首席执行官南立新表示:"创新中国DEMO CHINA活动自2006年引入中国,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它是创新项目在中国寻找风险投资、发展业务伙伴的最佳平台之一。今年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微软合作,开辟软件专场,希望借助这次机会倡导一种创业文化,营造创新氛围,鼓励更多企业通过自主创新走向成功。"

作为最早为"微软创新企业扶植计划"(Microsoft BizSpark™)评选为中国最具创新力的创业公司之一的国双/Gridsum公司-中国领先的网站、视频和搜索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微软全线技术平台,在全球范围内创新地解决了富媒体内容的搜索引擎收录与优化问题;在微软提供的软件和技术支持下,发布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创新产品,目前更开发基于微软云计算平台Azure的解决方案。两年多来,国双/Gridsum公司得到了微软在技术研发和业务拓展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公司运营稳定地迈向持续发展。2010年10月,透过微软BizSpark投资顾问委员会的引介,国双/Gridsum公司更进一步获得来自思伟投资(Steamboat Ventures)的第一轮风险投资。

国双/Gridsum公司CEO祁国晟表示:"在创业发展的道路上,我们非常感谢有微软BizSpark™的陪伴,微软提供的技术支持和培训帮助国双度过了企业发展的瓶颈期,走上了快速成长的道路。BizSpark™计划对于中国的创新企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像我们一样借助BizSpark™走向成功,实现创业梦想。拥有如微软等战略伙伴的强有力支持,以及现在思伟投资的大笔资金投入,国双科技将极大加快其国际扩张的步伐,公司已经快速从一个创业公司成长为公认的企业线上营销解决方案的领导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