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发改委-微软软件创新中心云计算平台发布

发改委-微软软件创新中心云计算平台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25日在北京举办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微软软件创新中心”年会上,微软宣布成都、重庆、海南和云南等4家微软技术中心成为第二批升级为软件创新中心的分中心,并把当天发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微软软件创新中心管理手册”和云计算平台提供给创新中心分中心。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1月25日

关键字: 微软 发改委 云计算 创新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消息 (文/蒋湘辉) 1月25日在北京举办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微软软件创新中心”年会上,微软宣布成都、重庆、海南和云南等4家微软技术中心成为第二批升级为软件创新中心的分中心,并把当天发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微软软件创新中心管理手册”和云计算平台提供给创新中心分中心。据悉,该云计算平台的物理平台目前设置在微软南昌技术中心。

发改委-微软软件创新中心

“国家发展改革委-微软软件创新中心”2011年创新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宾馆举办,来自部分地方政府以及全国21个省市软件创新中心或微软技术中心的代表参加了论坛。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巡视员徐建平(前排右五)表示,发改委与微软在软件领域的合作为中美信息技术交流和信息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创新中心下一步应引入合理机制,通过加强规划和创新网络建设以及加强与各地方政府的联系,促进各地分中心加速发展。(摄影 蒋湘辉)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曾良表示,微软将通过建立云平台,集成微软协同开发、网络电视电话会议、统一沟通、知识库等微软最新产品和方案,加速各省软件技术中心向创新中心升级,并用云平台管理和服务软件创新中心。从2004年至今,微软在国内已建成21家技术中心,其中8家升级为创新中心,目前这些中心已经为全国30个地区的2000多家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了信息化解决方案。 

发改委-微软软件创新中心

 成都、重庆、海南和云南等4家微软技术中心成为第二批升级为软件创新中心的分中心(蒋湘辉 摄)

国家发改委同微软的合作可以上溯到2002年,双方签署了“关于加强软件产业合作的第一期合作备忘录”,并于2004年建立了第一家技术中心;2006年,双方签署了“关于加强软件产业合作的第二期合作备忘录”;2009年,微软开始将部分技术中心升级为“软件创新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