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广东发展银行成立SAS用户俱乐部

广东发展银行成立SAS用户俱乐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广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联合SAS公司共同宣布成立广东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SAS用户俱乐部,以更好地提升广发信用卡的精细化管理能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月25日

关键字: SAS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广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联合SAS共同宣布成立广东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SAS用户俱乐部,以更好地提升广发信用卡的精细化管理能力。

该俱乐部秉承提高决策、分析以及数据管理人员业务水平的宗旨,帮助广发银行员工中的SAS用户,利用SAS先进的工具和科学的分析方法,从科学决策、新品定位、客户细分、市场推广、交叉销售、风险管理、欺诈监测等方面加强广发银行的市场竞争力。

SAS将整合国内外权威专家及用户资源,依托商业分析技术及产品优势,为广东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SAS用户俱乐部提供全面支持,通过专业培训、行业交流、资源共享等形式,推动分析技术与文化在广发银行再创佳绩。

广发银行与SAS从2001年开始合作,是国内较早引入分析技术的银行之一。一直以来,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非常重视应用SAS技术来提升科学决策能力,SAS的分析团队也越来越大,成为国内银行里最大的SAS分析团队之一。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通过应用SAS数据挖掘及分析建模技术来制定信用评分机制,依靠数据分析定位新产品和部署市场推广策略,在营销创新、风险管理等方面颇有建树,并以创新和市场细分领跑于中国信用卡市场。

通过应用SAS,广发信用卡中心的很早就开始实施客户行为分析,SAS的应用提升了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精细化管理能力:一方面通过精准的客户细分,能够深度发掘客户的实际需求,持续进行营销创新,推出真正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并能根据对客户消费行为的分析,提供针对性的客户维护服务,建立与持卡人长久而稳定的联系。另一方面,分析技术的应用,使得广发信用卡能精准的根据客户最新变化的状况进行风险控制,调整额度及政策,这既有效地控制了风险,又不妨碍优质客户的用卡体验。持续的营销创新和有效的风险管控,使得广发信用卡成为国内第一张实现盈利的信用卡,并实现第7年持续盈利,卡活跃率、卡均贡献度等指标均高于同业水平。

当前随着中国银行业飞速发展,银行业职能要求和履职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也对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更高要求。银行人才需要具备金融领域专业知识外,对商业分析和决策能力已必不可少。而中国暂时还没有专门机构培养这类人才。各银行除吸收国外优秀人才外,也必须要在内部培养自己的精英团队。

由于SAS的商业分析技术和产品在中国银行业得到广泛应用,SAS人才在银行以及金融机构备受重视。更多的银行希望通过使用SAS解决方案来优化客户关系和加强风险管理,确保在市场竞争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