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SAS助全球70家政府统计机构了解国情

SAS助全球70家政府统计机构了解国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10月20日全球第一个世界统计日来临之际,SAS软件公司表示,该公司的软件30多年来已经在全球的70个政府统计及人口普查机构得到应用。在帮助各国政府的统计部门深入了解其国情,改善对社会的服务,增进贸易活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0月21日

关键字: SAS 政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 2010年第64届联合国大会把10月20日定位“世界统计日”,在第一个世界统计日来临之际,SAS软件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30多年来帮助多国政府统计部门深入了解其国情,改善对社会的服务,增进贸易活动。

“每天,统计都在制定公共政策和改善人类福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SAS首席执行官Jim Goodnight说,“SAS与全世界一起共同庆祝世界统计日的到来,宣传统计对我们生活的巨大影响。”

据悉,SAS软件在全球的70个政府统计及人口普查机构得到应用,其中包括: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使用SAS来分析和确保由无数的个人、企业和政府机构所使用的数据的完整性。ABS信息为澳大利亚各行各业和各级政府的决策与政策制定提供帮助。

“30多年来,SAS一直是ABS的重要商业合作伙伴”,澳大利亚统计局统计师Brian Pink说,“它帮助我们成为一个世界知名的统计机构,我们与它一起热烈欢迎世界统计日的到来。”

美国人口普查局拥有超过1,000名SAS程序员和3,000多名SAS软件用户,他们在其工作的各个方面都使用SAS软件。例如美国十年一次的2010年人口普查。此次普查为重新划分国会议员选区,确定数千亿美元联邦经费对各州和地方社区的分配额提供了依据。同样,美国经济普查也使用SAS软件来处理100多项经济调查的数据,包括制造商出货量、库存量及订单量等。

挪威统计局向厄立特里亚、阿尔巴尼亚和乌干达等不发达国家赠送SAS统计软件,帮助它们分析人口、住房和收入数据。使用SAS软件,这些发展中国家可分析数据、绘制结果地图、确定人民的最迫切需要,与政府及非政府组织共享相关信息,以更好地确定援助对象。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C&SD)20多年来一直在使用SAS软件,来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为政府和社区的政策制定及研究工作提供帮助。

香港政府统计处应用SAS软件来编制社会和经济统计报告,其中涉及来源广泛的大量数据。香港政府统计处使用SAS软件来编辑人口、就业和薪酬统计数据,这些数据通过人口普查、综合住户统计调查以及关于劳动收入的调查获得。此外,关于香港对外贸易的贸易指数编制和统计分析也是使用SAS软件来进行的。

巴西国家地理及统计局使用SAS软件将近30年,他们向政府官员提供必要的经济和人口统计数据,来帮助他们了解国情,提升与公众分享信息的能力。

德国巴伐利亚州统计和数据处理办公室最近在SAS德国用户大会上发表演讲,介绍了他们如何使用SAS从劳动密集型手工集成数据转向高水平自动化和轻松的Web报表。此前,他们只能手工对来自60多个Excel和Word的数据源进行处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