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SAS亚太区社交媒体分析应用猛增50%

SAS亚太区社交媒体分析应用猛增5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找寻改变客户关系的创新方法,促使SAS客户智能方案亚太区销售较2009年同期急增接近五成。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0年8月24日

关键字: 社交网站 S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  随着亚太区经济走出阴霾,SAS最近在亚太区内的销售亦持续强劲。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找寻改变客户关系的创新方法,促使SAS客户智能方案亚太区销售较2009年同期急增接近五成。

由于SAS的解决方案能让客户可以在经济复苏期间更能掌握及影响客户行为,2010年SAS新增了多家大型客户,其中包括:澳大利亚超级市场Coles、韩国网上汽车保险服务公司Daum Direct、Development Bank of the Philippines、新西兰保险公司Farmers Mutual Group、菲律宾全球电讯公司Global Telecom、韩国证券公司Hyundai  Securities、日本电讯服务供货商KDDI、印度Karur Vysya银行、韩国网上商店Lotte.com、印度及美国合资保险公司MAX New York Life、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日本大分银行 (Oita Bank)、澳大利亚电子产品分销商Powercor、韩国投资公司Shinhan Investment Corporation、印度最大型百货零售连锁店Shoppers Stop Ltd及澳大利亚政府劳工保障机构Victoria Workcover Authority。

SAS欧洲、中东及非洲区兼亚太区执行副总裁Mikael Hagström表示:“亚太区企业希望采用先进的分析方案以创造竞争优势,SAS了解到企业对于以崭新及创新方法的应用分析方案有浓厚兴趣,如银行业、电讯业及政府部门的情况更加显著。例如我们现正与亚太区内一家主要电讯公司合作分析Twitter数据,以作为该公司网上形象管理活动的一部份。”

Hagström 补充道:“我们还发现,亚太区多个市场的企业对于分析各种种类数据的兴趣愈来愈浓厚。其实除了客户档案及分类方案之外,市场上有大量的客户智能应用。我们发现市场对SAS方案需求与日俱增,用其优化资源、提升投资回报、减少客户流失、改善针对性的交叉销售和提升销售 (up selling),甚至在改善客户体验的同时,都可以节省成本。”

拥有超过1,300万名客户,南韩首个互联网商场Lotte.com部署了SAS客户体验分析 (Customer Experience Analytics) 方案,以协助他们全面更新网站。该公司是南韩首个网上行为分析的案例。Lotte.com每天拥有70万至100万浏览量,目前他们可经常举行先进的市场推广活动及客户行为预测,从而找寻并瞄准高盈利客户。

SAS客户体验分析方案的最重要功能是为Lotte.com提供针对个别客户及不同客户群的洞察力,从而改善服务,并推行更多先进的针对性市场推广活动。该公司可借着了解客户购物的时间及其浏览网站的行为模式,部署高效率的渠道推广活动。

Shoppers Stop是印度最大型百货零售连锁店,目前在13个城市拥有30家分店,销售时装、配饰、化妆品、家具、寝具用品及浴室用品。Shoppers Stop还负责营运Crosswork书店,以及拥有大型超级市场HyperCity的19%股份。

面对持续增长的客户需求,Shoppers Stop必须提升客户满意水平及忠诚度、增加商品的种类,并将店铺营运带进新市场,同时还需要维持盈利能力。Shoppers Stop运用SAS方案以多角度分析超过三年的客户数据,从而了解客户流失的原因及“钱包中的占有率”(Share of Wallet)。该公司现已发展出各种针对性推广活动及购物建议,并且了解目标市场的人口分布,从而协助及影响采购决策。

在2010年,SAS在其客户智能产品系列中,添加了以下两项全新方案:

•SAS社交媒体分析 (Social Media Analytics) 方案是首个专为中至大型企业市场推广人员而设的企业解决方案,让用户可了解社交媒体数据,并建议对有关数据作出预测并进行相应行动。借着分析从Facebook、Twitter、YouTube、讨论区、博客等社交媒体而来的讯息,并把其编档的能力,SAS社交媒体分析 (Social Media Analytics)是的全新按需软件,它让市场推广人员明白消费者对其产品或品牌的观点、哪些人会影响他们的想法,以及社交媒体讯息如何影响业务成绩。客户可实时把这些洞察力应用到品牌策略、媒体定位、公共关系及客户服务当中。

•SAS客户关系分析 (Customer Link Analytics) 结合屡获殊荣的SAS分析方案 (包括社交网络分析技术)、图像化技术、仪表版及汇报功能,让市场推广人员充分利用领导者、追随者及其他网上社群用户之间过往未能掌握的联系,从而改善市场推广活动的营销规划方式及响应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